明报关注组立会请愿促捍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香港明报换总编辑事件继续发酵,《明报》员工关注组星期三趁立法会动议捍卫新闻自由到立法会请愿,要求议员及社会关注新闻自由。

口号:撑到底 撑编辑自主 撑新闻自由 捍卫新闻自由 捍卫言论自由

十多名明报员工和前员工身穿黑衣到立法会外请愿,他们戴上象征捍卫新闻言论自由的蓝丝带。《明报》员工关注组指,来自马来西亚的钟天祥最快2至3星期会接任总编辑,要求《明报》把编采运作编成文本,列入约章。

香港明报员工曾锦雯:“可以将现在我们编采运作的模式可以记录下来做一个文本,可能用约章的模式令到公司有一个依从继续保持我们现在明报编采的风格。”

有前员工呼吁社会关注事件。

明报旧生会代表谭蕙芸:“明报出现问题相信不仅是明报的事,而是全香港传媒和全香港市民的事,我们争取的是希望香港多一份自由的空气,和多一个大家喜欢表达的空间。”

十多位民主派议员到场声援,提出动议的梁家杰强调新闻自由危在旦夕。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我们希望透过这个议案辩论唤醒香港人,现在我们的新闻自由危在旦夕,没有新闻自由一切其他的权利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不能够行使权利。”

明报换总编风波震动国际,华尔街日报网上版也报导事件,关注香港新闻自由被侵蚀。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