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和曾俊华公开反面 倒梁风起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与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公开反面,就增加经常开支立场现分歧,成为近来香港政圈最大焦点之一。加上近期吴康民、曾钰成频频放风,提出特首新人选,有分析认为,这说明北京部署换特首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今年施政报告中,声称每年豪掷二百亿,推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但遭到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的反对。曾俊华表示,外界关注经常性开支增长过快并非无的放矢,担忧支出过大,很明显和梁振英理财理念有分歧。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政府未来的财政压力,无可避免会越来越大,我们必须要在开源、节流、储蓄三方面都做好准备,维持香港公共财政的延续性。”

梁振英星期二声称,财金官员在内司局长均支持施政报告的理念,时事评论员王岸然表示,梁振英的说法,恰好暴露了两人之间的矛盾。

香港时事评论员王岸然:“很简单,如果真是支持,应该是曾俊华出来说,而不是梁振英出来说。梁振英自己现在很乱,很没有分寸。你自己说,有一些此地无银。”

香港政圈不少人都收到风,梁振英会被换下马。比如最近前人大港区政协委员吴康民、曾钰成最近频频就新特首人选发表意见,并非空穴来风。

香港时事评论员王岸然:“其实这些做法是很明显很不给面子梁振英。很明显吴康民、曾钰成这些收到消息说他(梁振英)做得不久的,看他什么时候下台。”

王岸然估计,梁振英很有可能步董建华后尘,在今年3月人大政协会议前下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