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任深改组副组长 架空疑云消退

【新唐人2014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喉舌媒体的相关报导显示,该小组的副组长由李克强(国务院总理)、刘云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张高丽(国务院副总理)三人担任。此前外界关于李克强被排斥在深改小组之外的传闻被破除。

1月22日晚央视报导称,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第一次会议,小组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

报导称,会议决定在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下,设立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纪律检查体制改革6个专项小组。会议并审议通过了上述6个专项小组的名单。

中共官媒发出的会议现场照片显示,除小组组长习近平,副组长李克强刘云山和张高丽之外,在里圈就坐的有马凯、刘延东、许其亮、汪洋、赵乐际、杜青林、王晨、周强、张庆黎、王正伟、王沪宁、刘奇葆、李建国、孟建柱、栗战书、赵洪祝、郭声琨、曹建明、 周小川。

据公开的资讯,中央深化改革小组是中共18届三中全会决定设置的领导层小组,声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工作”。

此前,中共当局公布该小组由习近平出任组长,但一直未公布该副组长人选。海外曾指,李克强将不在小组的正副组长之列,有被架空权力之嫌。

从中共喉舌媒体的报导来看,虽未明确提及谁是“第一副组长”,但报导中三个副组长的排序皆为“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似在暗示李克强在三人之中为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