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0岁嫁人 13岁生儿子 14岁成了寡妇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讯】10岁还是一个读小学4年级的年纪,应该过着快乐的童年生活,但对衣索匹亚女子葛布瑞丹来说,她已经被迫嫁人,并在13岁成为人母,14岁就守寡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目前38岁的葛布瑞丹(Alemtsahye Gebrekidan)在10岁时被迫嫁给大她6岁的丈夫,从此远离儿童生活,开始扮演着衣索匹亚传统妻子的角色,每天到远处挑水回家,砍柴、煮饭。

13岁时,在她自己不过还是个女童时,她生了一个儿子。儿子1岁时,19岁的丈夫在内战中丧命,她不得不将儿子托给父母养育,自己出国帮佣,但却被拐卖到埃及,再从埃及被转卖到英国,取得庇护身份后定居,噩梦般的生活持续到16岁。她迄今仍埋怨父母迫使她在年幼时嫁人,人生就此“毁了”。

葛布瑞丹目前在伦敦参与慈善组织,呼吁重视童媳妇与日俱增的现况。

依联合国统计,2010年全球20至24岁女性有34%、约6,700万人未满18岁就结婚,若现况持续,估计至2020年将有1亿4,200万女性未满18岁就嫁人。

童婚使女孩过早结束童年生活,并极易遭受性伤害和感染,还有很多女孩死于难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