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上庭 静默抗议不公审理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星期三(1月22日)中国民主活动人士,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一案在北京开审,他的罪名是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庭审中,许志永与律师们都认为庭审程序违法,因此以静默进行抗议,没有进行质证。

星期三清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门外,就有大批警察驱赶记者。

一些访民也来到法院外,要求无罪释放许志永,多人遭警察抓捕。

来自美国、欧盟、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10多名驻华使节,也都来到法院要求旁听,但遭拒绝。

在审判开始之前,许志永的辩护律师张庆方就表示,只有庭审公正,许志永才会为自己辩护。
许志永的辩护律师张庆方:“如果法院的庭审是不公正的,没有给他和辩护人发表辩护理由提供充分的空间,他干脆就不承认这个法庭的合法性,他会保持沉默。”

张庆方认为这个庭审不可能公正了。

许志永辩护律师张庆方:“我上周提出来申请五个人出庭作证,不但没有得到法院的准许,结果呢,从这两天开始,警方陆续的在控制这些证人。”

在上午的庭审中,许志永本人与律师们都以静默进行抗议。

此前,美国国务院、欧盟驻中国使节、国际特赦组织和人权观察等纷纷对许志永受审表达关注,促请北京释放许志永。

除了许志永之外,本周还有多名维权人士将被密集开庭审理。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