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有意退出欧盟 跨国企业关切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英国首相卡麦隆表示,如果取得下次大选胜利,将举行续留或退出欧盟的公投。引来联合利华及花旗集团等数家跨国大型企业的关切。英国财务大臣欧斯本最近警告欧盟,欧盟如果拒绝改变,将面临衰退。

据中央社报导,英荷消费品生产商联合利华(Unilever)执行长波尔曼(Paul Polman)表示,如果英国脱离欧洲联盟(EU),将重新检视公司在英国的投资。

卫报21日晚间援引波尔曼的话报导,英国留在欧盟,对企业及英国经济都好。波尔曼说:“我们对欧洲迎战全世界其他地区的整体竞争力感到非常忧心。”

波尔曼说,他支持欧盟改革,但相关的辩论过于简单。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向选民保证,如果保守党赢得明年5月的大选,将先重新磋商英国的欧盟会籍条款,并在2017年举行续留或退出欧盟的公投。

花旗集团(Citigroup)也对英国自欧盟出走一事做出警告,表示这个举措会伤害英国经济并让国际企业减少投资。

花旗集团欧洲、中东及非洲执行长高尔兹(Jim Cowles)表示,客户“日益担心”,如果英国脱离欧盟,他们以英国作为地区枢纽的能力。问题不是国际企业会停止投资英国,而是投资规模会有别于过往。

高尔兹表示,现有的交易计划恐怕生变,英国日后对规则的制定将无法发挥影响力。

在英国雇有大批员工的空中巴士(Airbus),昨天对英国可能自欧盟出走一事表示关切,并说必须证实替代经济模式的益处。

设在伦敦的欧洲改革中心(Centre for European Reform)上周预测,英国如果自欧盟出走,将很难与欧盟国家维持贸易关系。

英国财务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最近警告欧盟,如果要留住英国这个会员国,就必须贯彻改革,欧盟如果拒绝改变,将面临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