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局扩建庆开工 连接洛城与全球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讯】美国交通部长、加州参、众议员以及多位民选官员今晨齐聚洛杉矶克伦肖Crenshaw区域,开心的宣布大都会捷运局今天开始动工的一条新增路线不仅会连接机场与市中心,还将会为当地创造许多商机和就业机会。

预计2019年开始营运,连接Crenshaw和洛杉矶机场的轻轨电车,于一月廿一日上午举行开工典礼。

这条8.5英哩长的轻轨电车,造价约二十亿美金。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这条线会接送乘客来回机场,所以我们不仅是连结南洛杉矶到机场,还会连接全世界。”

绝大部分的经费是来自洛杉矶的Measure R,也就是公共交通工程提案。

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我有两岁的孩子,他们很爱唱‘今天狐狸说什么’这首歌,而狐狸说今天火车要开啰。”

加西堤市长努力说服了多位华府官员,让联邦补助了五十万美元。

美国参议院Barbara Boxer:“市长加西堤带商会和工会到华府来,当你看到这两个团体一起来,就表示民意相连,代表力量和事情能成。”

参议员Boxer表示,许多交通经费提案都已不合时宜或被搁置,洛杉矶的交通计划,让她决心扩张联邦TIFIA计划到五亿美元,好让更多州申请并受益。

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 Foxx:“TIFIA经费的使用方式,我们预估联邦每花一美元,会带来超过三十元的基础建设投资。”

因为每个申请TIFIA经费的地区,都必须注入当地的经费。

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 Foxx:“这像打一针让人自立,好完成美国梦。”

他指出Crenshaw地区上一次的交通工程,是时隔已久的1955年黄线计划。

加州众议员Karen Bass:“这项计划会在未来六年,在南洛杉矶创造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

洛杉矶大都会捷运局还决定采纳一个特殊计划,将优先选拔来自贫困地区的工人,并会有一成的保障名额。

加州众议员Maxine Waters:“这条克伦肖-机场线会为居民提供就业机会、方便就学、购物、娱乐和其他洛杉矶能提供的。”

除了这条Crenshaw机场线之外,洛杉矶未来还有包括Santa Monica、Azusa和Westwood线路的延伸计划,并会开放全国招商。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