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申请旁听被拒 多名维权人士被“上岗”

【新唐人2014年1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大陆新公民运动发起人许志永,被当局控告“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今天上午9点30分在北京市一中级法院开庭,为了阻止大陆各界人士现场围观,多名维权人士被“上岗”,提前递交申请旁听的于艳华,家里不但断网,电也被掐断。

许志永开庭时间一公布,江苏的维权人士于艳华立即向北京市一中级法院提前递交了旁听申请,但是22号上午她告诉《新唐人》记者透露,自己被堵在家里了。

于艳华告诉记者说:“别说参加旁听啦,天不亮,警察就过来砸门,说让我开门,我说我没犯罪开什么门,他们就说没犯罪怎么取保候审的事。我说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审都是你们强加给我的,并拒绝开门,随后家中被断网。现在电也停了。现在警察还在不停砸门,楼下已经有站岗的,不知道神什么后会撤走,更担心警察会破门而入。”

于艳华透露,当局如此大动干戈,主要原因应该是21号自己和其他维权人士到北京一中院等地打出横幅,声援许志永、丁家喜、赵常青等人,并且已经申请要求参加他们的庭审。警察这样做的目的,不仅要限制其人身自由无法前往庭审现场,还阻止其在网上声援。

最早递交参加旁听申请的陈建刚律师表示,他也没有能够参加庭审旁听。

陈律师说:“中途就得到消息,是通过其他机关,法院把消息传达给我的。说是不会让我去的旁听的,说我想都不要想了。说原因也不用向我详细的解释。”

陈律师表示,当局对许志永的开庭不是一次审判,而是一次镇压,是一种政治的迫害。

据许志永的辩护律师张庆芳在网上发布的消息称,收到一个教育平权志愿者的邮件,预计全城被看管家长至少在200人以上。

社会活动家胡佳、北京一所大学的陈兆志老师、北京维权人士李英之、李学会、齐月英、张文和等人先后被警方上岗监控;关注平权教育的家长胡杨被警察软禁在一家宾馆;另外一位关注平权教育的学生家长发出消息称,警察的车就守在门口,24小时“看护”。

另外,刘晓原律师在新浪微博上发的有关许志永的帖子,连许志永的名字都未提直接提到,仍被新浪网迅速删除。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