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毕业门槛升 教团吁增补考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十二年国教推动后,原本国中毕业标准是7大学习领域中有3大领域,平均成绩丙等以上;十二年国教施行后,上调为4大学习领域,门槛将提高,全国中小学校长协会担心太多学生无法毕业,呼吁设置补考和补修制度。

据中央社报导,中小学校长协会理事长薛春光今天(21日)表示,按照现状粗略估计,八年级学生可能有1到2成无法达到门槛;且学习领域评分太过重视学科,“非考科”的计算比例偏低。他质疑教育部推动适性辅导,鼓励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但只要学科不及格,根本拿不到毕业证书。

新北市中和国中校长丁泽民表示,该校八年级估计有17%无法达到门槛,课程难度逐年加深,升上九年级时恐怕多数还是不及格。

尖山国中校长徐淑芬表示,去年拿不到毕业证书的学生,全校只有1人,主要是出席率不佳、中辍问题;现在则可能有17人无法毕业,他们仍很努力上课,或是在体育、艺术等领域有很好的表现,教育单位应该给他们机会。

薛春光指出,过去还有一个条款,九年级下学期3个领域达到及格就可,现在则规定各学期“平均”要及格。

薛春光表示,补救教学是补救旧进度,但段考成绩已经封存不能变更,不及格就是不及格,已补救无门。他建议教育部赶紧设计补考、补修和预警机制,给学生再一次的机会。目前高中有补修、补考制度,但国中却缺乏法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