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适度晒太阳 有助降血压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发表在“研究皮肤科学期刊”(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上的研究指出,适度晒太阳可能有助降低高血压。高血压是心脏病发与中风的危险因子。

据中央社报导,研究对象是24名志愿者,实验分成2阶段,在第1阶段,研究人员让受试者接受助晒灯照射,吸收紫外线与热能,时间持续20分钟;在第2阶段,研究人员阻隔紫外线,只让灯发出热能,时间也是20分钟。

研究结果支持血压与心血管疾病关连。英国研究人员发现,阳光能改变皮肤的一氧化氮浓度,使血管扩张,达到降血压的作用。

英国南部南安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实验医学教授费利许(Martin Feelisch)说:“少部分的一氧化氮就会从皮肤进入循环系统,扩张血管。”

他说:“血压一旦降下来,心脏病发与中风的风险也跟着降低。”

心血管疾病好发率已知会随季节与居住纬度而异。在冬天以及在较高纬度的地区,心血管疾病好发率较高,阳光紫外线也在这个季节与这些地区较低。

费利许说:“避免过度曝晒是预防皮肤癌的关键,但完全不晒太阳,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