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师级指挥阿巴多病逝 享年80

【新唐人2014年01月21日讯】星期一,意大利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宣布,指挥家克劳迪奥•阿巴多病逝,享年80岁。 阿巴多曾任欧洲三大乐团维也纳爱乐、柏林爱乐和伦敦交响乐团指挥,曾被金融时报赞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指挥家。

克劳迪奥•阿巴多1933年出生在米兰音乐世家,从小接受音乐的熏陶并展现优异的天赋。他指挥时非常忠于原谱、生气盎然,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在2013年8月委任阿巴多为终身参议员﹔ 著名指挥家卡拉扬曾说:“当今年轻一辈的指挥家中,就属阿巴多和梅塔最优秀”。而《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则曾赞誉他是全球最伟大的指挥家。

阿巴多曾担任柏林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即便从乐团退休多年,他在2013年5月19日,还与乐团一起演出,亲自指挥了门德尔松的“仲夏夜之梦”和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 不过,这竟成了他的最后一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