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兰德访荷 第一女友未同行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讯】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20日)前往荷兰访问,他是继席哈克之后,14年来首次到访荷兰的法国总统。按照传统惯例,第一夫人应是受邀的座上宾,但第一女友崔威勒并未与总统同行。

据中央社报导,在与女演员茱莉嘉叶(Julie Gayet)的绯闻曝光后,欧兰德首次正式出访外国,而且独自出席荷兰国王亚历山大(Willem-Alexander)的正式午宴,按照传统惯例,第一夫人应是受邀的座上宾。

只是这次第一女友崔威勒(Valerie Trierweiler)没有像以往一样与总统同行,总统与女友之间的关系,欧兰德在火车上答复记者说,崔威勒很好,在兰特尼(Lanterne)休养,其他无可奉告。

欧兰德出访荷兰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两国关系,重新恢复最高层次的对话。尤其欧兰德在向企业发出责任公约讯息之后,要以“社会民主党”新方向重新打造法荷关系。

因为法荷在欧盟时常不同调,左派的法国关注经济成长及就业问题,右派的荷兰则在经贸领域施行自由化。

欧兰德访荷期间,两国将签署合作及伙伴关系协定,并讨论涉及欧洲防务的问题。

在叙利亚问题第2次日内瓦和平会议即将召开的前两天,欧兰德还将造访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总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