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伊朗暂停部分核活动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讯】伊朗与世界强国达成的核子协议今天生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一个专家小组20号也启动了对3个伊朗核设施的核查工作,证实伊朗已照计划暂停部分铀浓缩活动,以减缓来自西方国家的制裁。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20日核查的报告,伊朗已开始稀释其浓度为20%的浓缩铀。报告中指出,1月20日伊朗已停止运作纳坦兹(Natanz)的2套离心机级联,及福尔多(Fordo)的4套离心机级联。这也意味着停止生产20%浓缩铀的作业。

此外,伊朗还继续将其部分浓缩铀储备转化为氧化物,确保不能够用来生产核武。

去年11月,伊朗与美、俄、中、法、英、德6国达成协议,在接下来6个月的时间里,伊朗暂停生产浓度为5%以上的浓缩铀,不再增加浓度为3.5%的浓缩铀库存,不再兴建额外的铀浓缩设施,不新增离心机。而6国也同意,放松对依赖石油出口的伊朗政府所实施的经济制裁,以作为对伊朗暂停部分核活动的回报。

欧盟28个成员国外长在今天的布鲁塞尔会议上,将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这一报告,作出关于放宽对伊朗部分制裁措施协议生效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