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安监局采购单赫现LV包 辩称不知是奢侈品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大理白族自治州纪委 1月18日通报4起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问题,其中包括曾被广泛关注的“安监局采购LV手袋”问题,安监局局长常建华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8月中旬,有网民公布一张中国招标网上大理安监局设备采购清单的截图,其中采购“装备箱”一栏中,出现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V。对此,大理州安监局有关负责人称,采购单属实,之所以出现LV,因工作人员不知道这是奢侈品牌,“稀里糊涂登记上的”。

此番回应引发网友热议,有人愤怒反驳:“不知道是奢侈还不知道付了多少钱吗?”“他说不知道lv是奢侈品牌,这是无知,还是无耻?”也有人讥讽:“就这智商,似乎一切都有了很好的解释,呵呵 ”“这些人神马理由都找得出来。下回咱能编点好的理由不。你以为老百姓都跟你们一样弱智呢?”

此后,大理州监察局就此事成立调查组,终与在今年1月18日作出对安监局局长常建华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的决定。但网友对这一处罚反应冷淡。山东网友@irvintsao说:“请问党内警告处分是个啥玩儿处分?影响贪污受贿吗?”

除常建华外,同一批被处理的还有:2013年8月30日,大理市公安局原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金庆学违规为考入大学的子女举办“升学宴”19桌。金庆学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013年7月,巍山县庙街镇中心校组织全镇中小学校长、副校长25人利用到南京琅琊小学交流和观摩学习的机会,先后到北京、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参观旅游,用公款支付费用36000元。巍山县纪委给予庙街镇中心校校长赵利荣党内警告处分,巍山县教育局给予赵利荣行政撤职处分。

从2012年12月至2013年6月,大理州安监局职工段银贵无故旷工。大理州安监局给予段银贵行政开除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