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新宪法以九成八支持率获得通过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埃及选举委员会在星期六宣布了新宪法改革公投结果,共有38.6%合法选民参加了公投,其中有超过98%的人投了赞成票,使得新宪法获得通过。

埃及新宪法的主要修正内容,是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巩固军方的政治权力,同时允许在议会选举前进行总统选举。最终新宪法以压倒性的优势获得通过。

最高选举委员会主席萨利卜:“共有19,985,389名选民参加了投票,其中有381,341张反对票。赞成票的比例为98.1%,而反对票的比例是1.9%。”

有2050万人参加了此次公投,占选民总数的38.6%。这一比例低于预期,但仍然高于穆尔西任总统时期参加修宪公投的数字。面临取缔的穆斯林兄弟会抵制了这次公投。

埃及当局可能会在近日宣布下一轮总统选举的日程安排,领导推翻穆尔西的军方领导人塞西将军目前被认为是最热门的总统候选人。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