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大扫除 掌握要领轻松做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华人过年,年前大扫除是必不可少的,在观念中除旧布新可以为新的一年带来良好的开端和一年的好运。不过,信义房屋居家服务中心发现,年前的居家清洁需求正朝年后延续。

据中央社报导,信义房屋居家服务中心表示,“年后清洁”件数逐年成长15%。另外,民众年后清洁要掌握“去芜存菁”、“先收后清”、“先小后大”三大原则。

信义居家服务中心专案经理曾雪梨说,不少民众年前找不到清洁公司,干脆先返乡过年,等到年后再来清洁,不止时间充裕,价格也更优惠。

除了上述原因外,曾雪梨表示,在家中宴客的民众,年节过后也有清洁的需求。同时,部分企业会在开工前一天,也会请清洁公司打扫办公室,干净、清爽的环境更能提升工作效率。

曾雪梨说,选择年后清洁掌握三大原则,可事半功倍。“去芜存菁”将过年期间不需留存的礼品盒及纸袋等先行回收,让家中空间开阔明亮;“先收后清”先从物品收纳归位着手,然后清理细项小物;清洁工作要“先小后大”,从体积小的微波炉、煤气炉、冰箱开始,然后才进行室内空间的清洁打扫。

她说,年后清洁的价格优惠,时间更弹性。若自己在家进行清洁,信义房屋居家服务中心官方网站提供了许多年终清洁小贴士供民众参考(http://living.sinyi.com.tw/service/4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