怵目惊心 美官方证实吸烟可致13种癌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美国政府周五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吸烟造成的危害,比人们已知的还要严重得多。除了吸烟者本人罹患各类癌症的几率大大增加之外,身边吸入二手烟的人,中风的隐患也大幅提高。

美国公共卫生署副署长Boris Lushniak少将:“目前已知,吸烟可造成13种不同的癌症。”

1月17号,美国公共卫生署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吸烟可导致肺癌、肝癌、大肠癌,以及糖尿病、肺结核等疾病﹔如果准妈妈吸烟,可能造成胎儿异位妊娠、婴儿兔唇等。即使只是被动吸入二手烟,中风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美国每年有48万美国人因吸烟死亡,相关医疗经济损失超过2,890亿美元。

纽约烟民JORDAN WEINTRAUB:“我不会无知到不思考健康问题,但健康只是一方面,(关键是)如果没有一个动机促使你戒烟,你就戒不了。”

50年前,美国公共卫生署曾发布里程碑式的报告,指出吸烟与肺癌的因果关系。50年来,历经控烟努力,美国人口中烟民的比例从43%下降到18%。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 凯瑟琳.西贝利厄斯:“但问题的实质是,即使有这样的进展,吸烟仍然是在美国和整个世界,可预防的死亡和疾病的首要肇因。”

虽然烟民比例下降,但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却超过以往。50年来,累积有2千万美国人因吸烟而死亡。

公共卫生署副署长Boris Lushniak少将:“香烟制造的流程,与其中的化学添加物,造成对健康更普遍的损伤。”

该报告也指出,过去两年,在青少年电影中出现的吸烟画面高达1500万次。美国公共卫生署呼吁,好莱坞的影片也要“戒烟”。

公共卫生署副署长Boris Lushniak少将: “目前,美国多个城市都已出台严格的控烟政策,如纽约市,将合法购买香烟的年龄提高到21岁。研究显示,50年的控烟,使800万美国戒烟者,平均每人延长了20年的寿命。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凯瑟琳•西贝利厄斯:“我们确信,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我们就将失去更多我们所爱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