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镜片或许可以测血糖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讯】(美国之音电)糖尿病患者每天必须测血糖,很麻烦。血糖如果失控,可能会使眼睛、肾和心脏受到永久的损害。

绝大多数人通过抽取一小滴血来测血糖。但是,科学人员在利用眼泪等其他体液进行试验,试图发现更简便的测量方法。

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说,他们正在进行一种测试,看看是否可以创造一种“智能”隐形镜片,通过它以视觉的方式把血糖的变化告诉患者。

谷歌在微博中说,可以把微型芯片和感应器以及比头发还细的天线植入隐形镜片。戴上这种镜片之后,可以随时监测血糖水平。

谷歌宣布,它的科学人员已经完成多项临床研究,现在已经用镜片样品进行试验。这种镜片上有冷光源(LED)微型灯,血糖下降的时候微型灯会闪烁。研究人员还构想,要编制出新的应用,把测量结果传输上网,让患者和医生都能看到。

谷歌公司说,这种技术还在试验阶段,但是他们相信,它有一天会发展成控制糖尿病的更有效、更简便的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