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热浪持续 大火酿1死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澳洲东南部受热浪侵袭引发大规模森林大火,1名男子丧生。各地消防员应付多场大火,疲于奔命。维多利亚省警方表示:“大火造成这起死亡案例。”官员警告,预计17日稍晚情况还会持续恶化。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警方17日表示,这具尸体在维多利亚省格兰屏国家公园(Grampians National Park)玫瑰峡镇(Roses Gap)发现。维多利亚省首府墨尔本本周也饱受高温侵袭。

格兰屏北部大火面积达2万1000公顷几乎失控,民众纷纷撤离。维多利亚省与邻近的南澳大利亚省及新南威尔斯省,已传出数十场大火。

民众昨天开始离开国家公园顶端的度假小镇霍尔峡镇(Halls Gap)。

当地业者告诉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Australian Associated Press):“当民众看到山顶出现一大团火光后,16日晚开始离开。”

他说:“我们笼罩在烟雾中,大量浓烟看起来像原子弹在山顶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