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谷俊山“财产公示”“戳痛”习近平

【新唐人2014年1月17日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军中铁杆、被民间称作“土豪”的谷俊山近日被迫进行了“财产公示”——家藏数万军供茅台、大金船、金脸盆、纯金毛泽东像……等,在众目睽睽之下,据说也实实在在戳痛了习近平

去年中共“铁老大”、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因拥有房产374套;人民币超过8亿元等,被网友评为“首个公布财产的内阁部长”后,现在,谷俊山开始走上刘志军的老路。

近日以涉贪被撤职移交司的谷俊山,以绝对“土豪”的姿态硬生生地考验着民众的心理承受能力。这位曾经的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一度销声匿迹,坊间的传言适时涌出后又戛然而止。

1月14日15日,胡舒立担任掌门人的财新网刊发系列特稿,包括《总后副部长谷俊山被查已有两年》、《谷俊山的崛起之路》,《谷俊山的河南将军府》等,把谷俊山贪腐翻了个底朝天。

特稿中披露的令公众大跌眼镜的是,谷俊山河南濮阳老家被查的情形——2013年1月12日深夜,20多名身着便衣的武警,排成长长的两排,相对而立。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通过这条人手流水线,被传送到门前两辆绿色军用大卡车上。同时被查抄的还有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以及一尊纯金毛泽东像。

大陆媒体报导说,这次在谷俊山在河南老家的奢华“将军府”查抄了两个晚上,各种财物装了整整四卡车。还有媒体揭秘谷俊山的奢华“将军府”,不仅非法占地十余亩,更是由故宫设计院工程师操刀设计,仿故宫建筑风格建造。

此外,谷俊山还在寸土寸金的北京拥有数十套房产,每套面积都在170平米左右。至于为何选择晚上查抄,有目击者说,抄家的武警白天清查登记,夜里装车,“怕老百姓看见影响不好。”

坊间有言,谷俊山家藏数万军供茅台震怒了习近平。加拿大新闻网报导说,不管真实性如何,这一次,军中土豪被迫进行的这场“财产公示”,在亮瞎睽睽众目的同时,确也实实在在戳痛了习近平。

习近平震怒 誓把反腐进行到底

谷俊山案发后10个月左右,办案人员查抄其在濮阳的老家,在当地显赫一时的谷氏家族开始土崩瓦解。2013年1月16日,谷俊山的弟弟谷献军因涉嫌犯罪被网上追逃。

警方的追逃信息显示,谷献军涉嫌一起贪污贿赂案。之后的3月26日,谷献军的“挑担”(方言,又叫“担挑儿”、“连襟”,指妻子的妹妹或姐姐的丈夫)张涛被警方通缉,他在最高检察院反贪总局正在侦查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中有重大犯罪嫌疑。

而据财新记者获悉,张涛在此后的4月间向濮阳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谷献军也于8月间落网。

《大纪元》此前曾报导,军委纪检部门在收到谷俊山涉贪证据后,曾派遣专人调查该案,但3天后就宣告调查结束,认定谷俊山“没事”。当时主管军队纪委、被传为谷俊山的靠山的徐才厚更令人生疑。

在军委调查“不给力”情况下,刘源和廖锡龙越级直接把谷俊山的罪证上报给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了解基本情况后,胡锦涛和军委副主席习近平要求,坚决查处谷俊山案。

消息说,中共总书记兼军委主席习近平直接要求,将谷俊山正式逮捕,誓将高层原来有意低调处理的谷俊山案一查到底。而与习近平交情深厚、直接推动处理谷俊山案的军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已表态决不手软。

另外,据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称,谷俊山案确实难办,因为涉及高层太多太深,连根都烂掉了。谷俊山案的最终处理结果,将考验习近平打老虎的决心有多坚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