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政府在二月底将无钱可用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美国之音电) 美国政府说,到二月底将无钱可用。这比人们起初预料的要早得多。

去年12月,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在写给国会领导人的信中说,联邦政府将在2月底或3月初触及举债上限。但是,他星期四敦促国会在2月底以前再次提高举债上限,以确保美国不会债务违约。

美国近年来的债务已经累积到17万3千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与日俱增。美国政府曾经在去年10月冻结债务上限,但是将在2月7日予以恢复。到那时候,财政官员可以资金即将告罄之际利用他们所说的“非常措施”来支付债务。

近年来,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导致了激烈的政治争论。民主党人欧巴马总统寻求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他说,需要新的借债授权,以便为已经积累的债务支付利息。而他的对手、国会的共和党人则把进一步削减开支做为批准再次提高举债上限的条件。

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的议长贝纳说,他不知道关于债务上限的谈判结果如何,但是,绝不可以让美国债务违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