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不满施政报告无真普选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意图挽回民望的香港特首梁振英大洒金钱讨好基层弱势群体和新移民,将港人关心的政改普选抛诸脑后。在星期四的答问大会上,多位民主派议员质问梁何时有真普选,并质问他是否想做独裁屠夫。

梁振英在《施政报告》中只有一百多个字提及政改,只用2分钟交待对政制发展的看法,声称坚决按照基本法及五步曲展开。多位民主派议员不满施政报告中淡化港人对民主普选的诉求。

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为何李飞、乔晓阳这些共产党的奴才说的话你就当圣旨放在咨询文件中。你政改咨询就是当众骗人,施政报告就假大空!梁匪振英就下地狱!”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秀兰:“有筛选的提名程序就是表面有选举实际是想操控,我告诉特首,我们一息尚存,不会给下一代以后只有渗入三聚氰胺的假选举。”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家洛:“你想学罗马尼亚的寿西斯古被人民唾弃推翻,还是想学苏联的戈尔巴乔夫顺应民意推动真普选呢!”

社民连梁国雄和人民力量的陈伟业及陈志全继续在议会上高声抗议,先后被逐出议事厅。

另外,港大民意研究计划最新调查显示,市民对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满意率为36%,明显较上一份差。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