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将使用新技术吸引顾客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 (美国之音电) 纽约 — 现代零售业的定义不断发生着变化。零售商们努力寻找新技术来吸引更多的顾客。第103届全美零售联合会博览会在纽约会议中心举行。

纽约的大型零售博览会是件大事,高科技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把这次展览称为博览会是有原因的。它吸引了数千家公司,几十万潜在的客人,他们都在寻找那个能带来改变的东西。

每个萤幕、每个页面都是一个互动机会,通过分享图像,让亲朋好友都参与其中。

甚至试衣间的镜子也成了销售手段。英特尔公司的霍夫曼称这面镜子为“记忆镜”“它可以帮助你试穿衣服,在店里购买服饰,而且让这个过程电子化、社交化和互动化。”

顾客可以把镜子里的图像通过短信、电邮和社交媒体传给朋友,征求意见。

在斯卡拉公司的这个感应萤幕上,你可以通过挥手让各种手表逐一展现出来,利用这种技术更仔细的观察产品。

斯卡拉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基兰介绍说:“这种技术很独特、新颖,很容易参与,很容易使用。这就跟人们对电子游戏、智慧手机技术的期望一样,让你有一种独特的经历。”

一个简单的构想加一个平面就成了媒体展示平台。这是施夫曼发明的珀奇互动系统。他说:“在整个店里,每个平面都能成为媒体展示平台。现在人们以各种方式使用媒体,通过智慧手机互动,可以说人们是置身于媒体之中,所以零售商店里还没推出这种方式,就有点奇怪了。这是购物体验,而不是媒体体验。”

瑞安有一家冲浪店,他喜欢这个想法:“我可以想像一位顾客进来,肯定会被吸引。你可以看到各种图像,感觉几乎像是在使用一支三维智慧手机。”

甚至连老式的秤盘都出现了变化。出纳机不是点钞票,而是称钞票,一、两秒钟就完成,而且从不出错,节省了像金钱一样宝贵的时间。

预计,国际零售业今后10年的变化将比过去50年的总和都多,而这基本上要归功于新技术和因特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