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日饮2杯酒 加速记忆流失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一项研究显示,中年男性若每日饮酒超过2杯,可能加速晚年多达6年的记忆流失。而不饮酒或一天喝不到2杯酒的人,记忆流失或心智功能的下降程度则没有差别。

据中央社报导,研究发表在美国神经学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Neurology)的“神经学”(Neurology)月刊。

研究显示,相较于较少喝酒的人,重度饮酒者的心智能力下降速度快1.5年至6年;尤以1天喝36公克以上酒精的男性,记忆流失和认知功能的下降速度最快。

研究对象为5000名中年男子。他们在10年间,共接受3次访问,调查他们的饮酒习惯。之后,在受试者56岁时,他们还要接受记忆与其他认知功能的检测,并在接下来10年间重复这项检测2次。

研究作者、伦敦大学学院(UCL)的萨比亚(Severine Sabia)说:“研究对象着重在中年受试者。研究显示,重度饮酒和各领域的认知功能较快速下降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