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老巢开始动荡 杨晓渡纳入王岐山麾下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1月15日闭幕的十八届中共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杨晓渡获增选为副书记,跨入正部级官员序列,纳入王岐山麾下。杨晓渡之前任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有关上海官场将发生震荡的消息海外媒体早有披露,杨的上任证实了部分传言,舆论认为,江泽民多年经营的“上海帮”正在逐步沦陷。

据中纪委监察部15日发布的会议公报,这次中纪委全会增选十八届中纪委委员杨晓渡为常委、副书记。杨晓渡履新后,中纪委副书记的职数再次恢复至2012年11月时的8人。

2012年11月15日,在十八届一中全会批准了中纪委一次全会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委人选后,中纪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共有8位副书记:赵洪祝(中央书记处书记)、黄树贤(监察部长)、李玉赋、杜金才(总政副主任兼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吴玉良、张军、陈文清、王伟。

中纪委领导班子在2013年5月前后出现调整。仅担任中纪委副书记6个月左右的王伟改任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正部长级)。随后,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领导机构”栏目的中纪委常委名单中已没有王伟的名字。

之后,中纪委领导班子一直维持着7位副书记的职数,直到今次杨晓渡在十八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上获增选为中纪委副书记。

早前《大纪元》获悉,原江派上海第一把手、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调离进京。现任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杨晓渡调北京任中纪委副书记;中共上海市闵行区委书记、现任华东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院和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生导师孙潮被调往中共最高法院。

目前,该消息尚未获官方证实,还有待观察。

《大纪元》分析,与作为一方诸侯的上海市委书记相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不过是个虚职,韩正若真“进京”,无疑是被架空。而栗战书主政上海,便预示着江泽民苦心经营多年的“上海帮”已被习近平彻底“攻陷”!上海书记说穿了就是保护江家利益不被清算的人。

杨晓渡纳入王岐山麾下

1月13日至15日,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据中纪委监察部15日发布的会议公报,这次中纪委全会增选十八届中纪委委员杨晓渡为常委、副书记。

杨晓渡在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工作中,任第三巡视组组长,被委以巡视国土资源部之任务。

以周永康、曾庆红为帮主的石油帮所在的中石油是周永康的第一财源地,目前被中共党媒直指为“老虎窝”。习近平对中石油一案曾撂话:“无论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要不断揪出潜伏的“大老虎”。

与习近平关系较好的杨晓渡,巡视“肥的流油”的国土资源部,被指用意不言自明。

周永康之子借国土资源部发横财

1998年3月,在原地矿部、国家土地局、国家海洋局、国家测绘局的基础上,中共国务院决定成立国土资源部,周永康被任命为首任部长,并不断培植自己的党羽和亲信。

周永康担任第一任国土资源部部长时,李元是副部长。2011年6月,国土资源部原副部长李元因违纪被宣布“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有报导称,周永康儿子周斌曾通过李元“搞地皮”。

《大纪元》曾报导,周永康马仔之一的李春城涉及的多起腐败案,同周永康家族利益密切相关。李春城对周永康家族在四川的大肆攫取利益大开绿灯,是周永康和他儿子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周永康家人在四川搞的加油站项目,可谓是“吃的准,吃的狠”,充分利用了周永康在四川、石油系和国土资源部都主政过的资源,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盗卖土地。

据说周家的财富惊人,周斌仅在北京就拥有18处房地产,其中一处价值高达逾2亿人民币。而所有周永康家族聚敛来的财富,大部分也都隐藏在其家族控制的企业中或是通过这些企业“洗白”。

江泽民被“架在火上烤”

去年4月传出消息称,江泽民亲侄吴志明,原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因牵涉大案,出国护照被收缴。

近期,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后院不断出事。中共三中全会前一天,11月8日,上海市浦东原综合土地规划局局长万曾炜涉嫌受贿595.5万元,在上海当地出庭受审。万曾炜在上海被认为是韩正的心腹。

中共中纪委在胡锦涛的指示下于2006年查办陈良宇“社保基金案”,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与陈良宇及江家帮及时切割,向胡锦涛表忠心过关,留任上海市长。十八大后,韩正虽然一方面对习近平表示低头,一方面仍与江派若即若离,和上海帮藕断丝连。

近期,与江泽民有关的丑闻接连不断,江泽民被“架在火上烤”,火势越来越猛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