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使南苏丹难民无法得到援助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讯】(美国之音电)世界上最新的国家因一个老问题而挣扎——这就是暴力。2011年7月,南苏丹脱离苏丹而独立,但从那时起,战争已吞噬了近1万个生命。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的激烈战斗撕裂着这个多民族、石油蕴藏丰富的国家。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饱受暴力摧残的地区运送援助物质,但困难重重。

这些是在南苏丹国内流离失所的人。暴力迫使他们逃离家园,但他们仍然生活在国家边境内。在这样的难民营,联合国可以为他们提供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区域主任瓜尔涅里说:“现在,我们能够接触到受战争影响的、居住在这些有保护措施的安全区里的难民。但是在其他受冲突影响的地区,我们很难进去帮助那里的人。”

瓜尔涅里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区域主任,负责对南苏丹境内将近100个食物储藏点的援助。但是援助物资中十分之一都被偷了,足够维持这些难民一个月的生活。

瓜尔涅里说,在这些难民营以外,保证援助工作者的安全和为援助募集资金同样困难。她说: “现在我们依赖于我们为南苏丹的其他活动预留的食物。但是接下来我们需要至少5700万美元资金,也许更多,才能帮助这些受战争影响的民众。”

受冲突影响的人数正在增加。尽管政府和反政府武装的代表正在埃塞俄比亚进行和谈,但是双方部队每天都在南苏丹各地开战。

星期二,联合国说近50万南苏丹平民被迫离开家园,其中7万5千人逃往邻国避难。

人们担心,冲突会发展成全面内战。这可能导致南苏丹石油生产停顿,并且进一步加剧这个地区已经很不稳定的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