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图发布 好莱坞千禧年项目引争议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讯】去年洛杉矶市政府通过了高达30多层的“好莱坞千禧年”摩天大楼项目,然而,最近公布的加州官方地质图中显示,这个项目正好位于地震的断层带上,使这个原本来就颇具争议的项目的前景,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新的加州地质图的发布,让人们意识到洛杉矶几个大的建筑项目都正位于或接近地质断层带,而加州法律规定,新的建筑不能建在活跃的断层带上。

洛杉矶市议会去年批准了“好莱坞千禧年”(Millennium Hollywood)项目。但“反‘好莱坞千禧年’项目”组织主席George Abrahams表示,其实早在1992年就有足够的证据显示,这个项目正位于地质断层线上。

“反‘好莱坞千禧年’项目”组织主席George Abrahams :“市政府和开发商都在隐瞒事实,有足够的科学证据表示项目下面是地震断层带。”

“反‘好莱坞千禧年’项目”组织目前正在为此起诉洛杉矶市政府和开发商,并要求他们出具新的环境影响报告,将最新的由加州地质调查所发布的加州地质图的因素考虑在内。

加州地质调查所所长、地质学家John Parrish表示,因为围绕着“好莱坞千禧年”项目所引起的争议,加州地质调查所加快了好莱坞地区地震地质图的绘制。
在此之前,由于经费不足,一直未能完成此地震图。

洛杉矶市官员表示,由于之前没有最新的官方地震图,他们在不知道的情况下使用了过期的地图,并在此基础上批准了“好莱坞千禧年”项目。

好莱坞商会(Hollywood Chamber of Commerce)的主席Leron Gubler也认为,市政府和开发商犯的是无心之过。

好莱坞商会主席兼CEO Leron Gubler:“之前没有一份准确的地震图,许多开发商和开发项目都使用了旧地图,而且有许多不同版本的地图,由于没有州政府发布的官方地图,所以不能指责开发商们。”

“反‘好莱坞千禧年’项目”组织主席认为,人命关天,不能在地震活动带上建项目。

“反‘好莱坞千禧年’项目”组织主席George Abrahams :“好莱坞地震断层带很危险,一旦爆发地震,就将是7级,几乎是最高级别。上次地震时,垂直错位达到好几米,水平错位一米半。我背后的圣塔莫尼卡山脉就是由好莱坞断层形成的。任何建在地震带上的建筑都会被撕裂、倒塌。里面的人都得死。”

根据加州1972年颁布的阿尔奎斯特-普里奥罗(Alquist —Priolo)地震断层区划(APEFZ)法案,在地震断层带上或其50英尺以内的地方,不能修建建筑物。任何在地震断层带500英尺以内的建筑项目,都必须经过严密的测试,以确保建筑下面没有断层带。

新唐人记者李珊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