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讯】【新唐人全球新闻】1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美最高院质疑 欧巴马休会任命或违宪
“封锁曼谷”无期限 泰2万军警戒备
5岁到75岁 十四口之家:我爱神韵
金球奖红毯 众星盛装惊艳亮相

美最高院质疑 欧巴马休会任命或违宪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1月动用了“休会任命权”,为“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任命3名委员,引发违宪争议,周一,美国最高法院对奥巴马政府的此项任命提出质疑,或将做出限制美国总统任命权的裁决。

对于总统奥巴马跳过参议院,使用“休会任命权”的方式,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中的大多数都表示怀疑。

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指出,设定休会任命条款,尽管让总统能够在没有参院同意的条件下任命官员,但不能用来对付参院的反对意见,参议员有不确认候选人的绝对权力。

奥巴马的此项任命,在2013年就被联邦上诉法庭裁定为“违宪”。如果美国最高法院也做出同样判决,从长远看来,将会削弱美国总统使用休会任命的权力。

客户资料外泄超一亿Target CEO公开致歉

Target客户资料被盗事件不断升级,已经有1亿1千万的客户个人资料被窃,成为全美历史上最大的商业客户资料外泄事件。周一,Target的首席执行官斯坦哈费尔公开向受害客户致歉。

Target首席执行官斯坦哈费尔:“我们将追查到底。在我们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这是如何发生的之前,我们不会停止。我们应负责任,我们有责任。”

Target披露,这起用户资料泄密事件发生于11月底,持续19天,正好是假日购物高峰期。为了赢回客户的心,Target今天刊登了一整版致歉文章,并首次安排了首席执行官的访谈。

斯坦哈费尔表示,Target希望引领零售业采用支付卡技术,将客户信息储存在电脑芯片中,并要求客户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以加强安全。

“封锁曼谷”无期限 泰2万军警戒备

当地时间星期一清晨,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发起的“封锁曼谷”行动开始实施,曼谷的7个主要交通干道被抗议者封锁。反对派领袖表示,将会无限期“封锁曼谷”,直到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下台。当局出动两万军警戒备,但并未出现暴力冲突。

抗议领袖素帖:“只要没有结果,封锁曼谷行动会一直持续,没有期限。”

抗议者们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封锁曼谷”行动将有可能持续数周。

泰国当局在曼谷街头部署近2万名警察和士兵维持秩序,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也于周一一早召集军官会议,密切观察“封锁曼谷”行动。

行动首日并无暴力冲突,抗议人群在泰国街头载歌载舞,如同过节。泰国军警也因此均保持相当低调。

而亲政府的红杉军则在除曼谷和泰南地区以外的多个场所举行集会,与反对派抗议群体对峙。

至今为止已有数十个国家发布旅游警告,提醒公民谨慎前往曼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致电泰国各方保持克制,和平化解分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1月13日每日新鲜数

136亿

日本饮品巨擘三得利(Suntory)控股公司宣布,将以136亿美元收购美国饮品公司比姆(Beam)集团,并承接该集团债务,总金额达160亿美元。

资料来源:CNBC

5岁到75岁 十四口之家:我爱神韵

纽约室内装潢设计师琼•布莱克与全家十四口一起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1月12号在林肯中心的演出。一家老少,年龄跨度超过半个世纪,都很喜欢神韵。身为设计师,布莱克女士为神韵色彩的运用着迷,表示一定会在自己的创作中效仿。

室内装潢设计师琼•布莱克:“我妹妹邀请大家前来,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我们一起为她庆生,我们一家十四口,从5岁到75岁,神韵让每个人都喜欢。”

十四口之家:“我爱神韵”

布莱克:“以前我们在电视上也看过一点中国的舞蹈,但是无法跟神韵媲美。神韵是天才之作,把舞蹈、视觉效果、动态天幕相结合,太神奇了。”

作为室内装潢设计师琼•布莱克对色彩非常敏锐,而神韵对色彩的运用,令她啧啧称奇。

布莱克:“我喜欢神韵的色彩,还去记每个节目服装的配色,想用到我的创作中,我的服装,一切东西中,因为神韵用色太神奇了。”

布莱克女士是第一次观赏中国古典舞,对其中的很多独到之处,惊喜不已。

布莱克:“中国古典舞运用不同材质的道具,不同寻常,西方舞蹈不用这些,只是强调身体和动作,而不像中国舞那样,注重衣裙随舞而动之美、还有舞蹈演员高超技巧,各种翻腾,与舞蹈动作相结合,太美了。”

最令她感动的是演员从内心流出的纯善之美。

布莱克:“演出的每个细节都让人感到是从内心流出的美,富有精神内涵。演员动作整齐划一,融为一体,群舞时动作一致,当然还有领舞,都是从内心流露出一种美,传递给观众。”

布莱克女士还表示,神韵是唯一一个他们老少十四口都喜欢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神韵旧金山掀起热潮

1月12日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旧金山歌剧院七天九场的演出圆满落幕。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表达对神韵艺术家们的敬意和热爱。神韵在旧金山掀起了中华文化的热潮,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梦境般美妙的世界,超乎想像。

物理治疗师Vanessa Farrer:“我爱神韵。”

Colleen Richardson和Tom Richardson:“我爱神韵。”

谷歌员工:“我爱神韵。”

物理治疗师Vanessa Farrer:“那个演唱的男高音,他歌声中传递的信息触动了我的心,让我哭了起来,因为我相信宇宙中的力量,而且我认为那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信息,我对大法不是很熟悉,但我决定去了解一下,我欣喜的学到宇宙能有智慧救度掉下来的人们,所有的舞蹈动作表达出了对整个宇宙的爱和众生与宇宙星球间的联系,特别是开场第一幕,展现我们是如何被带引穿越层层星系的,太惊人了,其他音像元素和舞蹈结合在一起,也烘托和凸显了舞蹈。”

观众Hannan Valva:“我觉得我像坐在一个梦中一样,演出肯定具有几乎是超现实的元素,我感觉自己似乎置身于梦中,整个下午我被带到了一个另外的世界,太美妙了。”

虽然神韵在旧金山的演出已结束,但是通过口耳相传,神韵热将继续扩展。

思科公司高级主管Aimee Shea:“我们的一位同事来看过这个演出,说很神奇,所以这次我们和几位更多的同事一同前来观看。”“演出达到并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想像,下次我会把我家人带来,我有两个小女儿,明年我要带她们来。”

酒吧老板Tom Coulter:“我要发电子邮件给我所有的朋友和家人,让他们知道神韵。”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美国旧金山采访报导

欺诈横行:汤唯中招 海外“分销”

男:艾伦你知道吗,现在中国大陆的各种骗术可谓是花样百出、不断翻新,令人防不胜防。

女:是呀,最新中招的是知名艺人汤唯。她接了一通电话就损失了21万元。下面我们请记者林澜为大家盘点一下目前最新、最具欺骗性的诈骗手段。

据港媒报导,11号,汤唯在上海拍戏期间,接到自称是公安要求配合调查的电话,汤唯汇出21万后发现受骗。

不止汤唯,编剧宁财神,歌手陆羽凡等艺人也都在防不胜防的骗术前中过招。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在中国几乎每一个成年人都曾遇到过各种不同类型的诈骗。我们来盘点一下十种常见骗术的开场白。

最常见的是冒充亲朋好友;另外很具有欺骗性的是冒充各类服务机构,如邮局、电信公司,或者公务机构如公安局等。还有抓住人的侥幸心理,称中奖、或可以代开假发票的等等。行骗者的具体说辞可能千变万化,但宗旨都是千万百计骗到受害者的个人信息。

为此,有时他们还会制造复杂的连环骗。另外骗子经常使用可以伪装来电显示的虚拟电话,欺骗受害者。

据统计,中国目前的骗术涉及十大产业,每年非法获利高达约3000亿。骗术猖獗,主要原因是,骗子大多采取异地行骗,但当局却很少对普通诈骗案启动跨省追捕。而银行业和电视业的漏洞,也给了骗子可趁之机。

而现在,一些行骗者通过短期旅行签证,将这些骗术带到了海外。在纽约,专门诈骗华人的祈福党,刚刚因纽约警局的强力打击而有所收敛。现在,身着僧袍的假和尚、假尼姑又大举在纽约街头,对东、西方人实行诈骗。猖獗的骗术,骗走的不仅是金钱,更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马道立驳京官 明确香港三权分立

香港法律界星期一举行年度开启典礼,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反驳中共官员所谓香港以行政主导的言论,强调在基本法下明确规定是三权分立。

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表示,过去一年不少司法复核关乎公众利益,也涉及立法、行政及司法机关之间的划界,他强调法庭只会就法律问题作出裁决。对中联办官员郝铁川不断重申“香港是行政主导,不是三权分立”,马道立予以反驳。

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这是香港的宪制模式,我就觉得在基本法是很清楚的,是规定三权分立的制度。司法机构如果你看第2条,第19条,第85条。”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石永泰强调在基本法下,可容纳不同的政改方案。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石永泰:“我们不想看见实属政治性的反对理由被定性为所谓法律理由,令公众不能就一些符合基本法的提议进行政治讨论。”

他以“南橘北枳”的故事比喻,勿让法律成为当权者统治人民的工具,又强调社会道德意识很重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1月13日全球看中国

世卫组织
中国增6起H7N9禽流感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周一(13日)表示,中国增加了6起禽流感H7N9病毒确诊病例,其中1人已死亡。去年春季在中国多地爆发确诊病例的H7N9禽流感疫情,似乎卷土重来。迄今中国大陆、台湾和香港已有大约150人感染,其中至少有46人丧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红卫兵标志人物宋彬彬公开道歉

中国文化大革命的红卫兵代表人物宋彬彬12日在母校原北京师大女附中,向文革中被红卫兵批斗残害的师生表示道歉,并向被折磨致死的校长卞仲耘的塑像鞠躬谢罪。卞仲耘是文革中北京第一位蒙难的教育工作者。

美国之音中文网
美国宣布对中国采取新的贸易行动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星期一宣布,美国将挑战中国未执行世贸组织就电工钢纠纷的裁决。美国将针对中国的行为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述,敦促中国执行世贸在2012年的这一裁决。

香港东方日报
周永康关押内蒙基地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再传出新消息。有媒体披露,周目前被关押在内蒙古包头市一个军事基地内,由重兵看守。目前其家人均不能探望。

维京2号试飞成功 今年或圆太空梦

在众多民营太空航行公司中,维京银河算是领头羊之一。在上周五,该公司研发的维京银河2号太空船成功进行了火箭动力飞行测试。计划在今年让乘客实现太空梦。

这是维京银河2号第三次进行火箭动力飞行测试。在长达20秒的火箭燃烧之后,太空船扶摇直上,速度达到光速的1.4倍,最终飞行高度距离地面7.1万英尺。

维京银河表示,这次飞行计划测试太空船的反应控制系统,以及船尾新添加的保温涂层等内容,都得以顺利完成。

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将维京银河2号发射至离地65英里的高空,让乘客体验失重的奇妙感觉,并观赏到太空美景。

尽管票价高达25万美元,目前仍有超过650名乘客预约了太空之旅,比所有到过太空的宇航员总数还要多两成。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1月13日财经速瞄

年度最佳汽车揭晓 通用最大赢家

北美国际汽车展周一在底特律揭幕,并且宣布2013年的“北美年度最佳汽车”得主,由通用汽车期下的雪佛兰科尔维特(Chevrolet Corvette)跑车拿下这项殊荣。此外雪佛兰的Silverado(Chevrolet Silverado)皮卡,也拿下“北美年度最佳卡车”头衔。

争抢北美市场 福斯斥资700亿

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福斯汽车宣布,为了提高在北美市场的销售量,未来五年内将在北美地区增加700亿美元的投资,并将于2016年推出一款全新的SUV,希望2018年福斯能在美国拿下100万部的销售量。

空客交货创新高 仍小输波音

欧洲知名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Airbus)周一指出,2013年该公司总共交货626架飞机给世界各国的客户,交货量创下该公司史上新高。去年共有93家航空公司收到空客飞机,其中首次使用空客的航空公司高达15家。但仍稍微输给对手波音公司的648架。

英企业扩大招募新鲜人 创七年新高

英国经济的稳定复苏,大学毕业生的就业也更加乐观。调查指出,今年英国前一百大的企事业机构将扩大招募刚毕业的新鲜人,增长幅度达8.7%,创下2007年来的新高。著名的会计事务所“资诚”(PwC)将招募1200名新鲜人,“德勤”(Deloitte)会计事务所也将招募1000人。

1月13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休市
上海综合 2009.56 跌3.73
台湾加权 8566.20 涨36.85
香港恒生 22888.76 涨42.51
印度BSE 21134.21 涨 375.72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510.17 涨36.93
英国FTSE 6757.15 涨17.21
道琼斯 16257.94 跌179.11
标普500 1819.20 跌23.17
纳斯达克 4113.30 跌61.36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1040 跌
美元:日圆 102.9310 跌
美元:人民币 6.0435 跌
欧元:美元 1.3672 涨
英镑:美元 1.6392 跌

力压梅西 C罗夺FIFA金球奖

2013年国际足联金球奖周一在苏黎世揭晓,葡萄牙名将C罗以1365票力压梅西的1205票,第二次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

来自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罗),以最高得票击败了阿根廷名将梅西,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国际足联金球奖。

站在领奖台上,C罗忍不住淌下热泪,对于在2013年里没有拿回任何俱乐部冠军的C罗来说,摘下金球奖殊荣未尝不是极大的安慰。

阿根廷名将梅西此前曾连续四年获得金球奖,但在2013年因伤缺席多场比赛,使得C罗有机会凭借在国家队与俱乐部的总共59场比赛中的69个进球捧走金球奖。

金球奖红毯 众星盛装惊艳亮相

一月12日金球奖颁奖典礼隆重登场,红地毯上的星光大道,女明星穿什么,更是焦点。今年如红色、黑色和白礼服都受众女星们的钟爱,准妈妈女星们也穿着时尚惊艳红毯。

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是第71届金球奖贝佛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今天洛杉矶阳光明媚,红毯上明星们的时装秀更是看点十足。

亮眼的红色出现不少在今年的红毯上,艾米•亚当斯(Amy•Adams)穿着华伦天奴(Valentino)双红色礼服亮相,展现性感。

大家熟知的“妙丽”艾玛华森(Emma•Watson),大红挖背礼服搭配黑色长裤,穿出青春与帅气。

露皮塔•尼永奥(Lupita•Nyong’o)拉夫•劳伦(Ralph•Lauren)大红色礼服,背后还有一个披风,非常独特。

女星埃迪•法可(Edie•Falco)红色浪凡(Lanvin)礼服。贝热尼丝•贝乔(Berenice•Bejo)也选了一身红詹巴迪斯塔瓦利(Giambattista•Valli)红礼服,展现热情。

许多女星选择闪闪发亮的,佐伊•丹斯切尔(Zooey•Deschane)与米歇尔•道克瑞(Michelle•Dockery)
不约而同选择设计师奥斯卡•德拉伦塔(Oscar•De•La•Renta)礼服。

黑色永远不退流行,凯特•布兰切特•阿玛尼高定特殊设计的蕾丝黑礼服,高贵典雅•,受到时尚专家的好评。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Chastain)一身纪梵希礼服(Givenchy),闪亮动人。

汤普森黑色礼服的黑金礼服,贵气十足。

红毯上也出现了不少了准妈妈,德鲁•巴里摩尔(Drew•Barrymore)一身白底粉红碎花礼服,准妈妈奥利维亚•王尔德(Olivia•Wilde)深绿色Gucci紧身礼服,炫耀她的宝宝。

凯丽•华盛顿(Kerry•Washington)白色、白色小外套、高雅Balenciaga巴黎世家(Balenciaga,展现了准妈妈的典雅。

女星们精心打扮,不过太有个性,突出的风格,不怎么受时尚专家的喜爱。

朱莉娅•罗伯茨穿着【杜嘉班纳】的时装,白衬衫上衣,黑色贴身裙,搭配水钻腰带,展现个性,但时尚专家希望她能穿得更女性化

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Lawrence•)是克里斯汀•迪奥Dior的钟爱者这次她选择了一袭白纱晚礼服,礼服上有两道黑腰带,时尚评论家觉得腰带有些太复杂,穿的也有点重复奥斯卡。

桑德拉布洛克身着一袭深V黑、蓝、粉色彩强烈对比的缎面礼服,展现独特风格,但时装评论家不敢恭维。

女星们今年选择的礼服颜色大胆,各色系礼服现身,也让红毯星光灿烂。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张轶渊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