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温感光变色毛巾DIY印花受民众青睐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讯】民众使用的毛巾现在有了新的创举,遇到热水会让毛巾上的图案不见,遇到户外紫外线量大的时候会显现图案,台中一家毛巾公司,从2009年开始便坚持制造无染色无漂白,没有使用化学药剂的,业者使用天然染剂让毛巾有了新花样,还可以DIY带回家深受民众喜爱。

现场解说员:“首先要印的时候 要按着。”

现场人员解说如何制作变色毛巾,首先放一块白色毛巾在桌上,然后将印字模版 放在毛巾上头,放入调配好的染料,拿着一块板子来回刷,毛巾上头 马上有了文字,用吹风机吹热风 代表水的温度,仔细看,吹风机吹过的地方 文字马上不见了。

体验民众:“当温度高的时候,它(图案)会隐藏不见,当温度退下去话恢复正常的时候图案就显现出来了。”

原来业者是在染料中加入一种染剂,遇到高温,就会让有图案的地方变成透明,另外特别的还有这个,刷上去却看不到图案,不过拿紫外线灯一照,灯照过的地方就显现出图案,让太阳光线照射也会显现出图案。

体验民众:“太阳光底下,就可以知道紫外线强弱,然后可以让我了解一下自己是不是应该要好好防晒。”

毛巾业者陈锦赐:“就让家里的长辈能够知道,你的水温可能太低或是太高。”

架上挂着许多衣服,这位女士拿的这一件,像是衣服,但是又太小件不能穿,到底是做什么用的呢?

毛巾业者李月娥:“我们的擦手巾,之前都是模仿人家日本的,所以我会觉得说,为什么我们不能做一些有台湾特色的,擦手巾来代表我们台湾,那我们就设计一个,就拿这个旗袍来设计。”

不过,仔细观察,这里的毛巾都是素面,清一色是棉花原色的米色。

毛巾业者李月娥:“因为我们毛巾没有染色,所以它(毛巾)有一点点瑕疵,你是不是看得出来,那如果有染色的毛巾,或者是有印花的毛巾,它(毛巾)只要有一点瑕疵,它(瑕疵)就印过去盖过去,你根本就不知道。”

这家毛巾工厂,坚持制造对地球无污染的毛巾,业者表示,几年前的金融风暴,公司一度面临生存危机,转型后再出发,除了看到他们对保护地球的坚持,也看见台湾企业的生命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