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赵紫阳为什么能过目不忘?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讯】明慧网二零一四年一月五日有篇文章《回忆紫阳夫妇和法轮大法的一段奇缘》,是作者看到赵紫阳夫人梁柏琪去世的消息后写的。文中有这样的描述:“有一天,我去她(梁柏琪)那里一起学法交流。赵伯伯坐在旁边听,他不时插话说:‘这个问题你们老师是这样讲的……’我觉得很奇怪,就问:‘您怎么知道?’他说:‘我看过书,书上就是这么讲的。’我又问:‘您怎么记得这么清楚?’他说:‘我看过的东西过目不忘。’我高兴地说:‘书上说的是千真万确的!修炼真、善、忍不仅对强身健体有奇效,也有益于社会安宁、稳定……赵伯伯,您也一起炼吧!’当时他没有马上表态,说要考虑考虑。后来不久,他也开始炼功。有一次提起炼静功,我说自己打坐入不了静,赵伯伯说:‘我打坐时什么也不想。’”

赵紫阳为什么能够过目不忘?过去要说谁有过目不忘之能,很多人会认为不可思议。这篇文章的记述给人们揭开了这个问题的一个侧面。赵紫阳说他“打坐时什么也不想”,有些人可能不太留意这句话,其实这句话非常关键,这也就是赵紫阳不同于一般人的可贵之处。不信,大家可以试一试。你闭上眼睛几分钟,让自己静下来,你看看你能不能静下来。绝大多数人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一入静什么念头都有,想静下来简直太难了。这是因为你的心不净,所以就静不下来。而法轮功的修炼就是让人祛除妄念,纯净下来。当你能纯净下来时,你自然就能静下来了。

明慧网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七日,有一篇大陆大法弟子的征稿文章《万幸 我终于找到了师父》,是一位八零后的大法弟子写的。这个大法弟子是一九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功的,当时十三岁,上初二。他在文中说:“随着不断的炼功,大脑越来越清晰,记什么东西都很快。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在课堂上留了时间,让背会《岳阳楼记》和《醉翁亭记》里的内容,别人都在努力的记背,我静心凝神的看了两遍,就开始写数学课上布置的作业,目地是把作业都消灭了,晚上学法就不用熬夜了。

“语文老师看见我在做数学作业不满意了,让我站起来,问:让你背的课文你会了吗?我说我会了。老师不信,让我背诵一下,我就开始背诵《岳阳楼记》的第一段,快背完的时候,老师说不是这段,我就背第二段,快背完了老师又故意说不是这段,我就背第三段。老师又有意为难我说,她让我背的不是《岳阳楼记》,我就又开始背诵《醉翁亭记》,背诵完第一段后,老师又说不是第一段,我又开始背第二段,背诵了半天我终于反过劲来,问到底背哪段?老师看我前面的都会背了,最后一段不一定记住了吧,就说:你背最后那段。我说,老师你耍我!然后把最后一段也背了下来。全班同学鼓掌为我喝彩,老师对我说:你真行,写你的数学作业吧,我特许你了。”

大家知道,语文课中的古文是最难背的,他却看了两篇就解决了。随着他不断的修炼,他这方面的能力越来越强。他写道:“快高中考试了,学业已经非常的重,我却是越来越轻松,同时还有一些有助于学习的功能显现出来,帮助我尽快完成学习任务,挤出时间来学法。有一次爸爸看电视,演的是一群孩子表演速记,我爸羡慕的说他们真聪明,然后问我,你是怎么记东西那么快的?跟他们的速记方法一样吗?我说他们那是小聪明小伎俩,我这是智慧与功能的体现,就跟成语‘骑马观碑’一个道理。一个人骑着马从碑文前跑过,回来就会背诵碑文,那不过是一种功能的体现。这种用来速记的功能能把你瞬间看到的东西和听到的声音,在你的脑海深处印刻下来,他骑马回来背诵碑文的时候只不过将这种印刻的东西翻出来重复了一遍而已。但是只有头脑足够纯净的人才能运用自如,然后试着跟他解释其中的原理,其实跟录影的原理有些相似,本质却截然不同。我爸恍然大悟,以前以为‘骑马观碑’是一种夸张,听你这么一解释,原来实实在在存在过啊。然后又加了一句:‘你前途不可限量啊。’”

这位八零后的认识不正好可以解释赵紫阳过目不忘的本事吗?赵紫阳一打坐就能入静,已经说明他的头脑已经足够纯净了,所以他才能过目不忘。希望自己或自己的子女也能达到过目不忘的人,看看这篇文章,或真正的了解一下法轮功,您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