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自焚伪案主角已死?身后疑点犹未解(组图)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音采访报导)中共利用陈光标收购《纽约时报》吸引眼球,重炒天安门自焚伪案的闹剧已被媒体广泛报导,而该闹剧透露出的一条重要信息却一时被外界忽视。记者会上,自焚伪案中的毁容者之一陈果透露,王进东已经病死。王进东是中共导演自焚伪案的关键人物之一,曾多次在央视露面,但每一次露面都引起外界的广泛质疑。对这次中共通过自焚者之口释放王进东已死的消息,两位时事评论员汪北稽和李均直13日对《新唐人》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王进东据传已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月7号陈光标在纽约的Marriot酒店召开记者会,宣布为自焚者郝惠君和陈果母女捐款整容。

现场有记者提出,根据华盛顿邮报文章,2001年天安门自焚事件是中国政府安排的,为了挑起对法轮功的仇恨。两位是这一阴谋的受害人,请他们讲出事实真相。

陈果答复称:“我们是听信了刘云芳讲的那些蛊惑人心的鬼话。他是整个事情的策划人。”陈果还透露,王进东已经死了,可能病死的。

但是什么时候死亡?什么病致死?没有进一步的消息。王进东是否真的死了?外界也无法核实。

早在2004年6月,就有海外媒体披露,据公安内部消息,《天安门自焚案》王进东已被灭口。

如事实果真如此,王进东则成为天安门自焚伪案中继刘春玲、刘思影之后,已知的第三位死亡者。

北美时事评论员汪北稽对新唐人记者表示:“对于生命本身而言,我觉得他们是可悲的,他们要么被完全的欺弄,要么被恐吓、被利用,他们是中共的受害者。”

汪北稽劝告说:“所以在为中共服务的时候,很多人一定要多看看世界,多看看历史,多看看周边,意识到人的个人意识的觉醒,个人权力的觉醒。只有尊重每一个个人价值的社会,才是有意义的社会。”

活跃的伪案主角

2001年1月2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天安门自焚伪案中,有一名自称王进东的中年男子是最活跃的。

他不仅在央视公布的所谓自焚视频中大喊“法轮大法是人人必经之法”,而且其后还多次上电视讲述自己的所谓心路历程。

据法轮功学员查证并在全世界公布,修炼法轮功是自愿的,来去自由,没有花名册、没有组织,与王进东所言有天壤之别。

北美时事评论员李均直认为,王进东的角色“完全就是共产党的工具。”

“中共的体制、整个社会的思想体系、社会制度基本上是一个独裁体制。”李均直确信:“人要是想真正成为一个人的话,只有脱离中共。”

视频自曝蹊跷

此外,王进东在所谓自焚的视频中的大量表现,也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关注和质疑。

比如:他自称修炼法轮功多年,但在视频中做不到两腿双盘,甚至连单盘也不行。熟悉中共军队、武警的民众指出,他盘腿的姿势是标准的军人或武警的坐地姿势。

其它类似的还有,王进东结印的手势和法轮功要求的不符,两手拇指没有对上。

在所谓自焚视频中可以看到,王进东大喊时,他的裤子已经烧得可以见腿上的肉了,但是在他两腿之间一个绿色的所谓的装自焚用的汽油的雪碧瓶,却完好无损。

在视频中,王进东背后的警察手执灭火毯,并不是如王进东日后对媒体所说的多次被覆盖上灭火毯,而是缓慢的在王的背后晃动着灭火毯,在王身上已经没有火焰时,才把灭火毯盖在王的头上几次。观众指出,这更像是配合着王的呼喊在拍录像。


央视“自焚”录像中,被大火烧过的王进东,面部严重烧坏,腿上的棉衣烧烂,但他两腿间盛汽油的塑料雪碧瓶却翠绿如新,最易着火的头发也还完整。(视频截图)

奇怪的声音

王进东呼喊时的声音也引起质疑。视频显示,他是在点火后喊叫的。有医学经验的民众指出,按照医学常识,空气经燃烧被加热后,对气管、鼻腔内的粘膜损害更大,甚至比对皮肤的烫伤还要快且严重。为什么王进东能在点火后还能声若洪钟的大喊呢?

另外据海外人权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采用国际权威的声音鉴别方法确认,在天安门广场喊话的王进东,都日后在央视出现多次为北京当局诋毁法轮功的王进东,从声音角度分析判断:至少是两个人。

变脸难逃众眼

民众从中共官方公布的王进东的照片和所谓自焚现场的王进东对比,发现了他在相貌上的巨大差别:

脸形方面:照片上王进东是长方脸,有棱角,但是在视频中王进东是大圆脸,面部肥厚。

相貌方面:照片上王进东眉骨高耸,发迹线正常,耳朵薄而尖。但是视频中王进东眉毛圆而短,没有眉骨显露出来;发迹线非常靠后,使整个脸型很大、很不自然;尤其是耳朵,肥而圆。

对于民间和海外舆论指控的大量疑点,北京当局采取的措施是在再次播放自焚视频时,已经完全剪除了被质疑的片段。除此之外就是外交辞令中的否认的套话。


三个王进东?(网络截图)

评生命的意义

汪北稽感慨:“不管这个人是一个被利用的人,还是愿意被利用的人,甚至是中共安排的一个特务,或者一个它的军人,或者一个牺牲品,只有一点符合中共的价值观,就是每个生命都是微不足道的,都是颗螺丝钉。”

汪北稽认为,中共多年来宣扬或胁迫民众为了他们的利益,不惜生命:“生命微不足道和卑微,这符合它的价值观,但不符合世界主流的文明价值观。”

“牺牲了个体来维护所谓的整体的价值观跟宣传,是伪善的。这种所谓爱国主义、所谓集体主义的误导,来牺牲个人宝贵生命的价值,是已经被社会时代所淘汰的一种价值观。”汪北稽最后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