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关押内蒙军事基地 重兵看守

【新唐人2014年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各种丑闻尘嚣而上,但被双规的消息至今中共当局没有正式对外公布。13日,香港媒体爆料称周永康现关押内蒙古包头,目前由中共中央警卫局与北京军区共同负责,重兵看守。

自从去年12月份开始,外界就盛传周永康被拘捕。13日,香港东方报业集团网站引述海外媒体的消息说,据了解,中共“大老虎”周永康目前被关押在距北京600多公里的内蒙古包头市一个军事基地内,由中共中央警卫局与北京军区共同负责,重兵看守,目前其家人均不能探视。

报导还指,周永康早年为迎娶中央电视台女主播贾晓烨,不惜设局装成车祸暗杀当时的妻子,据悉车祸发生的地点是北京昌平一个军方渡假村,且当时被害的还有其前妻的好友,而该好友的丈夫正是周永康的大学同学。

周永康的主要亲信和马仔已经落马

继去年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的李东生被免职调查后,香港《苹果日报》日前引述消息透露,在过去两、三个星期内,中纪委专案组先后抓捕了超过20名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同党,其中包括最高法院执行局局长刘贵祥。

消息称,刘贵祥被认为是周永康在最高法院的主要马仔之一。刘贵祥在国家统计局任职,1990年调入最高法院,去年6月由庭长升为执行局局长。

另外还有数10人仍在公安、国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担任要职的高官遭到内部调查,不少人将被“双规”,包括国安部副部长邱进,外界认为邱进的处境非常危险。

传周永康的儿子和干儿子均传被抓

1月10日《南华早报》报导说,周永康的大儿子周斌在12月份已经被正式拘捕,涉嫌参与四川省以及石油工业的非法交易,将面临起诉。

海外媒体报导说,周斌涉嫌透过妻子王婉父母在美国开设的公司,透过中国石油集团前董事长蒋洁敏,将该集团的海外并购、采购案,以高价让岳父母的公司承包,从中获钜额利益,周家再把不法获利转往瑞士的银行,规避法规监管。出身石油体系的周永康,据传多年来从中石油获利至少约4900亿元台币。

另外,1月4日,《苹果日报》也曾援引消息来源称,周永康的干儿子、国安高官孔涛去年12月29日,在北京被拘查。

1月7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出严词,要对政法系统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