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访民“被精神病”死 传生前被打毒针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讯】湖南访民赵志强,被当地公安和信访部门强行送进精神病院,关押6年后死亡。一名曾经与赵志强关在精神病院的访民,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透露,赵被关押期间,被打毒针。

据了解,赵志强为父亲赵德志上访,讨要9个月被积欠的工资,17年后的2007年,赵志强被“芝山医院”鉴定为患有“人格分裂症”。随后他被当地公安、信访局和原单位强行送往医院治疗。

去年8月7号,赵志强因肺部感染引发呼吸衰竭,在“芝山医院”死亡。

1月13号,记者辗转联系到湖南永州访民何芳武,他与赵志强一样被强制关在精神病院7年,他表示,赵志强生前身体健康,是正常人。

湖南永州访民何芳武:“我们两个都关在一个病区,我和他(赵志强)住在一起。身体健康,上访多年,关在精神病院,(被)打毒针。”

何芳武透露,与赵志强一起死亡的还有一名叫杨云(音译)的访民,也是上访多年,后来被非法关押在精神病院中被打毒针。

赵志强的女儿赵倩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透露,她父亲的入院协议书上的家属签名,都是伪造的。而“芝山医院”院长谢炜麒也承认这一事实。

中国疾控中心精神卫生中心2009 年初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各类精神障碍患者人数已超过1 亿人,目前还不清楚其中多少人确实有精神障碍﹖多少人是因上访等原因而被贴上“精神病”标签﹖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