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办公室罕见曝光 由军队保卫(组图)

【新唐人2014年1月13日讯】在中国大陆,许多部门相当神秘,门口也不挂招牌,民众可能天天经过,也不知围墙内是什么机关。被网民形容“如明朝特务机构东厂”的中共中纪委,就是这类神秘机构中的一个。日前,央视报导中纪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时,插入了一些中纪委办公楼内外景镜头,揭开了这个机构神秘面纱的一角。同时,消息指,中纪委办公地点虽无军事禁区标志,却由军人负责保卫。

据山东《齐鲁晚报》报导,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2014年1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年的“反腐进展”,央视对此进行报导时,插入相当数量的中纪委办公楼内外景镜头,撩开了这个中共党内执行“家法”(也可说是帮规)的神秘机构面纱之一角。

据报导,中纪委地址位于北京西城区平安里西大街41号,楼高10多层,视频中曝光的办公室基本上两人一间办公室,其中某办公室有三台印表机。

报导表示,中纪委办公所在地在地图上没有标注,没有门牌,电信局查号台也没有电话登记。整个大院被4米多高、1米多厚灰色砖墙包围。虽无军事禁区标志,却由中共军队负责保卫。

据公开的资料,中纪委最初是在中南海办公。1978年,中纪委曾经在中组部所属的办公楼办公。1993年1月,中纪委和监察部合署办公,中纪委监察部便搬迁到如今这座带着神秘色彩的大院。其中,监察部在西院办公,中纪委在东院办公。

庞大院落内,坐落着两栋十多层高的灰黑色建筑,内设20多个职能部门。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便是负责高官贪腐案件查处的纪检监察室。

据称,王岐山出掌中纪委后“大扩军”,最惹人注目的是将原来8个监察室增至10个,分管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中直机构、央企等。

曾有亲共港媒披露中纪委原来的八大纪检监察室的分工有着特定的安排:第一室到第四室主要负责中央各部委副部级以上中共官员案件的查处,由监察部四位副部长分管;第五室至第八室主要负责查处地方副省级以上中共官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