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列车截访血案 截访人员被刺伤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讯】1月11号上午,湖南花垣胡秀祥、石梅花等4名维权人士,在乘坐火车进京上访时,被当地多名截访人员阻拦,发生冲突,胡秀祥为自卫刺伤了花垣截访人员,目前,胡秀祥等四人被警方拘捕。

湖南花垣维权代表胡秀祥的妻子石满妹8号在家无辜被抓。为讨说法,11号上午,胡秀祥和3名同乡维权人士石梅花、吴群弟和张正美,乘坐k268次吉首至北京的火车进京上访。

下午13时50分左右,火车行至张家界时,两名花垣截访官员和一名警察在火车餐厅车厢将胡秀祥强扭不放,发生冲突。胡秀祥为了自卫,用半边剪刀将一名截访官员胸部连刺2刀,截访官员当场倒下﹔另一名警察的大腿内侧也被胡秀祥刺伤,伤者被送往张家界医院抢救。

11号下午6点左右,胡秀祥向《新唐人》确认他捅伤了截访人员。

湖南花垣维权代表胡秀祥:“由于8号我们花垣县(把石满妹抓走)没有给我任何手续,结果我们决定到北京去看她,他们(截访的人)就打我,我把他捅了几刀。我现在在警局,他给我抓了。”

随后电话被挂断,再无法接通。花垣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鸿宾也证实了胡秀祥伤人事件。

花垣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鸿宾:“具体情况我现在正在了解,有什么情况到时我们再讲。”

目前,与胡秀祥一起前往北京的其他维权人士的电话也无法拨通。

胡秀祥曾告诉《权利运动》,他妻子石满妹疑被北京公安抓走,是因为元月4号,他们夫妇与张正美、吴群弟等8访民联名声讨腐败而遭打击报复。

新唐人记者田净、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