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民众告别沙龙 拜登将率团追悼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1月12日,以色列前总理沙龙的灵柩,被安放在耶路撒冷的议会广场,包括总统佩雷斯、前总理奥尔默特登在内的以色列人到场瞻仰,与这位以色列人心目中的勇士道别。以色列官方星期一将为沙龙举行一次特别悼念仪式,美国副总统拜登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出席沙龙的追悼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等也将参加。

沙龙的灵柩上覆盖着以色列国旗,在军人的护送下被运抵夜路傻愣议会广场,在这里供人们瞻仰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向沙龙的灵柩献上花环,沙龙任总理时的副手奥尔默特也前往瞻仰,随后大批以色列人排队向这位以色列人的勇士,特立独行的政治家默哀告别。

沙龙的葬礼将在星期一举行,随后遗体将被送往家乡的农场安葬,被安葬在他2000年去世的夫人莉莉的身边。美国副总统拜登,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以及来自俄国加拿大捷克等国的政要将会出席葬礼。

沙龙2006年1月中风后已经昏迷八年,最近他的重要器官均出现衰竭,终于在星期六下午逝世,享年85岁。

沙龙青年和中年时代参加过以色列历史上所有大小战争,且以作战风格顽强犀利著称,因此人送外号“推土机”,喻其勇往直前的气魄。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