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00多商户上访区政府多人受伤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中国云南丽江市古城区政府办公室10号发生100多名上访商户与警察暴力冲突,造成多人受伤。消息在网上传开后,大陆网民强烈批评当地政府怠忽职守,上访人冤情不得解决,才导致民怨沸腾冲击政府,目前大部分商户罢市抗议。

丽江市古城区宣传部通过官方媒体对外称,10日,丽江华汇工业品市场商铺承租户100多人因商铺租赁纠纷到古城区政府上访时,“冲击政府机关办公室、办公物品被砸”,造成3名上访人员和3名民警受伤。目前,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附近商店老板赵女士:“交易品市场因为什么纠纷嘛,交易品市场里面所有人都没开门嘛,只有少数的几家在营业,一两家在开门,然后一大堆人聚集在那儿,我路过的时候听说有人住院了。”

这则消息在11号接近中午时被官方媒体发布到网上,幷被转载到各大中国门户网站,不到一个小时就超过5000人评论。其中许多评论激烈批评当局怠忽职守,上访民众的冤情不得解决,才导致民怨沸腾冲击政府。

一名南京网民:“受苦受累的还是老百姓,把老百姓逼急了,百姓当然找政府,现在的政府官员有几个办事为百姓的,还摆出一副居高临下盛气凌人的官架子。”

一名四川绵阳网民说:“找上门来,你还不作为,也就不要怪民怨了。”

一名天津网民说:“人在做,天在看,那些机关大楼里的吃饭、拿工资不干人事的家伙,小心遭天谴!”

很多网友还表示,“中国要是像国外一样公民合法持有枪支,这个政府撑不过半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