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苦 谢易珊打工闯美妆界

【新唐人2014年1月12日讯】学以致用 大学生闯片天专题2“打工眼光要放远,不要怕苦”,20岁谢易珊是弘光科大妆品系学生,课余是新娘秘书,以扎实美妆功夫连拿2项国际彩妆大奖。

AT-M Ad
弘光科技大学化妆品应用系大三学生谢易珊,去年参加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发型化妆大赛”勇夺“新娘化妆组”冠军;今年赴日参加知名专业“艺术祭全国大会”,再夺彩妆造型组冠军,目前课余假日做新娘秘书,在学学生也可闯出自己一片天。

外型亮眼、今年20岁的谢易珊,虽身处单亲家庭、经济不佳,自小对彩妆、时尚有兴趣,在妈妈支持下,放弃国立高职板金科,转读私立高职美容科,再就读弘光科大妆品系;她了解自己,坚持走出自己的路。

为了补贴家计,谢易珊从高中起就一路打工,做过美甲、发型设计师助理;上大学后,课余则到加油站打工赚钱,大二开始以所学,转型做假日新娘秘书,为新娘做发型、美妆。
“学校结合艺术、时装等多面向教学,可培养多元化能力,激发创意,增广见闻”;谢易珊利用假日以所学担任新娘秘书,逐渐累积口碑,订单大幅成长,收入较一般大学生打工增加2、3倍;但她坚持以课业为主,不敢接单太多。

“眼光要看远,不要怕辛苦”。谢易珊说,在加油站打工,收入比较高;而选择学习技术工作,起步时收入少、花费时间多,但是可以学习到宝贵技术;她做美甲、发型设计师助理,一路到新娘秘书,选择以兴趣及相关所学,可以增加自己迈入职场的经验。

“妈妈是我最好的彩妆模特儿”,谢易珊感谢母亲一路支持。她说,参加日本“艺术祭全国大会”比赛时间只有20分钟,赛前3个月,她压力大到失眠,为熟悉每个步骤、妆容,她每天反复练习;妈妈每天花1个多小时当模特儿让她上妆、卸妆,没有怨言。

“真的很辛苦”;兼顾学业、打工及参赛,谢易珊说,仍要朝理想迈进。她说,学校、老师的协助,让学生可出国参加国际大赛开视野,也让她感念在心。

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