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前总理沙龙 中风8年后病逝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已经昏迷8年的以色列前总理沙龙(Ariel Sharon),今天(11日)在特拉维夫附近医院辞世,享寿85岁。希巴医院发言人说,医院下午3时将发布声明。

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发言人詹德曼(Ofir Gendelman)透过推特(Twitter)证实:“前总理沙龙离世,享寿85岁。”

沙龙儿子吉拉德•沙龙(Gilad Sharon)在特拉维夫附近的希巴(Sheba)医院说:“他走了,前往他向往的地方。”

沙龙首次于2005年12月中风,治疗后好转。2006年1月4日,再出现严重脑出血,成为植物人。以后就在特拉维夫希巴康复中心接受治疗,靠呼吸机等辅助设备维持生命。

沙龙除了是政治人物,也是著名军方将领,并被视为“定居点运动之父”,曾呼吁许多右派分子在撒玛利亚和犹大地区(或称约旦河西岸)的山头居住,为以色列占据战略位置。

沙龙在总理任内最大的作为和争议是开始在西岸兴建隔离墙,以及全面撤出加萨走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