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梦寐以求 演员工会奖奖杯制作揭秘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1月18日即将在洛杉矶颁发的美国演员工会奖,是被视为奥斯卡三大风向球的奖项之一。先带大家去看看演员工会奖奖杯的制作过程。

我现在手上捧着的奖杯是很多大明星梦寐以求的美国演员工会奖,今天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制作过程。

打开窑门,把模具一一取出。现场模具师傅个个身穿银色隔热装,小心翼翼把高温的石膏模具整齐摆放后,再来就是把加热成液体的青铜倒进模形中,接着再用吹风机加速冷却定型。等敲碎石膏模具的就可以看到雕像了。

看起来好像跟其他膜注雕像没什么不同,但是制作雕像的师傅却表示,这种精密铸造雕像的方法,源自于五千年的印度的精密脱蜡法。

伯班克美术铸造厂经理Angel Meza:“制作每一个复制品,通常需要大约20个小时。我们从硅橡胶模具开始,就像我手里拿着的这个。这个机硅橡胶模具可以让我重现艺术家们20-22年前的原作。”

先用硅胶膜制作腊形,再用石膏包附腊模型,待石膏凝固后,经高温加热腊型就可以直接溶出膜喔。

成形的石膏模就可以直接灌入高温的液态青铜,制作成型的铸像啰!但可别以为只有这样就结束拉!等敲碎石膏后,还需要经过加温上色,加工师傅必须利用化学药剂慢慢逐层上色,最后才会形成我们看到的雕像。

精密铸造的过程,让今年获得提名并受邀致现场观看,奖杯制造过程的演员们惊叹不已。
电视剧副总统演员马特•瓦兹(Matt Walsh):“这真酷的。我们也是刚刚才看到奖像制造过程,非常令人兴奋。”

让不管会不会获奖,奖杯出炉,当然要先来跟它合照一下!

绝命毒师演员拉维尔•克劳福德:“我感到兴奋的是,他们真的花时间制作这些奖像,并且他们不是塑料做的。是真正的。我的意思是,好像那奖像至少重约15磅。令人难以置信。”

伯班克美术铸造厂,自1995年接手铸造至今,已经打造了八百三十二个美国演员工会奖杯。
每个奖杯高十二英寸,重十二磅,杯座则是黑色大理石。

杯底还刻上独一无二的编码,让每个奖杯专属于获奖者。

电视剧副总统演员马特•瓦兹(Matt Walsh):“我想说谢谢你们的提名。这个奖项实际上对我很特殊,因为知道演员们知道什么是演技,所以他们认同到你的工作,我觉得这是真正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

美国演员工会奖奖项自1995年开始颁发,表彰电影与电视节目表现杰出的演艺人员。

奖项的入围会根据随机的4200名会员决定,颁奖典礼将在一月十八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