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讯】1月10日全球看中国

德国之声
四川佛学院突发大火 原因不明

位于四川省的色达五明佛学院,周四晚间突发原因不明的大火,造成约150间僧舍损毁。官方宣称无人死亡,但实际情况不明。这座拥有近万名僧尼和佛学生的知名藏传佛学中心,近年来常常遭到北京当局打压。2012年,警方甚至动用催泪弹镇压该院僧人的抗议。

亚洲时报
广州酒楼砧板惊现H7N9病毒

H7N9禽流感卷土重来,仅1月初,广东省就新增2起情况危急的病例。日前,广东广州一家酒楼送检的3个样本中验出H7N9病毒,其中一个来自切菜用的砧板。由于大陆食品业卫生堪忧,酒楼的砧板又普遍交叉使用,因此引发网民的担忧。

华尔街日报
人民币升值 2014中国出口遇挑战

一份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发达市场的需求低迷,中国去年12月出口放缓。而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导致中国出口商品在全球市场价格上升,2014年中国的出口前景可能面临更大挑战。虽然官方宣称,人民币升值也有利于扩大进口。但中共政府是否会放任贸易逆差扩大,外界抱持谨慎态度。

英国BBC
中共报复性惩罚终收手 外媒记者获续签

中共当局在以拖延办理《纽约时报》和《彭博社》驻华记者的签证,作为对两家媒体敏感报导的报复性惩罚后,9号终于松口,为这些面临被驱逐出境的外国记者办理了续签。但仍有至少一名纽约时报的记者面临被迫离开中国的前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