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研发出可穿的电子衣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五年之后,温哥华的心脏病患者在出院时,就可以穿着一件电子T恤,来实时的监测病况。请看详细报导。

温哥华研发了一项可以穿戴的健康监测系统,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T恤。是为心脏病人研发的实时感应电子T恤。如果病人感觉不适,T恤自带的瞬间警报器还能可以及时的提醒病患就诊或者自动召唤救护车。

UBC电气计算机工程系研究助理Saeid Soltanian:“可以实时的把患者信息发给医生,特别是衣服上的感应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

研究人员介绍,这件实时感应电子T恤在五年后会被应用。而热衷实验研究的jiang同学也兴致勃勃的介绍了她和导师的新发明。

卑诗大学博士生Zenan Jiang:“其他人做的太阳能电池只能保存在氮气里面,过几个月也不能用了,而我做的(太阳能电池)放在空气中五个月还是好的。”

Jiang同学希望这项发明能像油漆一样喷刷在大楼表面,利用白天吸收的太阳能源,为晚上供电。

研究此项目的卑诗大学电子工程实验组,也获得了联邦科技部的拨款资助。

联邦科技部部长 Greg Rickford:“政府和大学(研究)之间是很重要的纽带关系,科技和商业更是息息相关。”

联邦这次为全国77个科学研究组拨款4300万的资金,用做无线3D技术、石油泄漏影响等可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创新项目。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