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牌卡尼尔将退出中国 巴黎股市大惊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讯】在美国化妆品品牌露华浓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后一个星期,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也宣布,其旗下的大众化妆品牌卡尼尔将退出中国市场。这个消息让巴黎股市一度下跌。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法国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公司(L’oreal SA)周三(8日)表示,由于销售放缓,公司将把旗下的卡尼尔(Garnier)品牌撤出中国市场。

欧莱雅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这样做是为了专注于在中国发展欧莱雅旗下的两个领先品牌——欧莱雅和美宝莲(Maybelline)。欧莱雅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护肤品牌,而美宝莲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化妆品品牌。

报道说,过去几年化妆品公司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丰厚的利润。而如今在竞争加剧、市场过度饱和的情况下西方化妆品巨头在中国面临的阻力越来越大。

欧莱雅的这位发言人表示,在中国卡尼尔不是一个重要的品牌。

该发言人称,2012年欧莱雅在中国的销售额约为15亿欧元(合20.4亿美元),而卡尼尔的销售额仅占其中的1%多一点。

欧莱雅由此成为过去一周来第二家宣布缩减中国业务的外资化妆品公司。

一周前,欧莱雅的美国竞争对手露华浓(Revlon)宣布将结束表现不佳的中国业务,并将裁员逾15%。露华浓在中国销售同名品牌以及Almay品牌。该公司表示,中国需求低迷。来自中国的销售额仅占其总销售额的2%左右。

路透社援引NATIXIS的一位分析师说,股市将卡尼尔品牌退出中国的消息解读为,欧莱雅在中国遭遇新的挫折,其实,欧莱雅在中国的销售18个多月以来都在放缓。

这消息让巴黎股市大吃一惊。

8日,在巴黎股市上,欧莱雅的股票曾一度下跌3%,最后股市收市时,欧莱雅的股票的下跌幅度为1.86%,每股为123.75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