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扳倒周 拜登帮大忙 王立军密件送给习近平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讯】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联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拿下了和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有关的多名高官,甚至近期传出周永康也被逮捕。香港《开放》杂志网站刊出“周永康政法系土崩瓦解,拜登将王立军密件送习近平帮大忙”的报导。《开放》杂志总编辑接受《法广》采访,进一步披露了一些内幕。

拜登的大礼 助习近平扳倒周永康

香港《开放》杂志网站总编辑金钟爱接受《法广》的采访时表示,是美国副总统拜登送的大礼,让习近平下定决心扳倒周永康。

金钟:“在18大前,王立军进了成都美国领事馆,当时他就将他收集准备的一些(有关)中共还有薄熙来的很多秘密材料留在了美国领事馆。

习近平在2012年6月曾经以国家副主席的名义访问美国。拜登在会见习近平的时候,就明确地告诉习近平,王立军交给美方的这个材料中有周永康和薄熙来等人密谋发动一次夺权政变的计划,说是这个计划也在开始行动了。”

金钟说,在中共18大之后,就是去年12月4号,拜登又回访了中国。他到中国回访的时又跟习近平会晤。这次会晤的时间比预计的外交安排多一个小时。那个时候,都已经盛传,包括外国的媒体,都在传说周永康已经被拘捕了。

“所以,美国由拜登转给习近平的信息和材料,是导致习近平下决心要把周永康扳倒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中共十八大以后 周永康势力逐渐被清算

自去年中共十八大以后,已有十多个省部级中共官员先后被调查:李春城、衣俊卿、刘铁男、倪发科、郭永祥、王素毅、李达球、蒋洁敏、季建业、廖少华、陈柏槐、郭有明、陈安众、付晓光、童名谦、李东生、杨刚等。这些绝大部分都是周永康在四川、中石油、政法委的心腹与铁杆人物,现时其湖北的下属也不断被抓。

2013年12月初,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即传出被逮捕的消息。2013年12月4日,路透社的消息称,周永康的长子周斌的行动受到限制,正协助调查一件贪腐案,跟调查前能源巨头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有关。12月6日,又传出周永康的兄妹被抓捕的消息。

《新浪》北美网称,来自北京的安全人员12月5日下午同时抓捕并搜查了周永康两个兄弟和一个妹妹家和公司办公室,据称这些人都涉及腐败。此前的消息已经指,周的秘书、警卫都已经被抓捕。

中国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向德国之声表示,照现在周永康案的走向来看,当局从周永康外围一层一层推进,已显示有可能对周永康进行“政治控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