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无货币条款 美议员施压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美国跨党派议员今天(8日)再度致函总统欧巴马,要求美方协商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时,纳入反货币操纵条款,并表示经妥善协商敲定的TPP,有利美国经济发展与就业市场。

据中央社报导,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斯塔贝诺(Debbie Stabenow)和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8日致函欧巴马指出,美国国会关切协商中的TPP协定,没有将可执行的货币规范纳入最后版本。

两位议员表示,经妥善协商敲定的TPP,有利美国经济发展与就业市场,若协定未能遏止他国操纵货币,势必伤害美国经济。

TPP协商可望在今年初达成初步共识,参与协商的12个国家视草案为最高机密,维基解密(WikiLeaks)曾公布部分内容。美方对协定更守口如瓶,国会也不了解全貌,但草案未包括争议高的反货币操控条款。

美国国会对秘密进行的TPP谈判浮现不满声浪,部分议员扬言届时不会让全案轻易过关。

斯塔贝诺与葛兰姆在2013年9月曾代表60位参议员,公开要求财政部长路杰克(Jack Lew)与贸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在TPP谈判中对货币议题施压,230位跨党派众议员也曾向白宫发函表示关切。

斯塔贝诺与葛兰姆不满指出,美国谈判代表在TPP多回合谈判中,未能加入货币条款,议员的关切至今没有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