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集会呛声库默 要求通过梦想法案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三年前,纽约州版本的梦想法案在州参议院搁浅,之后,州长库默一直对此闭口不言,这激起了部分移民的抗议之声。

纽约当地时间1月8号,纽约州州长库默在州府奥尔巴尼发表州情咨文,与此同时,纽约州青年领袖委员会在纽约市举行集会,要求州长库默在2014年通过被延宕十几年而未获通过的梦想法案。

在州长库默曼哈顿办公室的大楼前,梦想法案的支持者冒着切肤的寒冷,高喊口号,用尽力气让库默听到他们对梦想法案的呼声。

纽约州青年领袖委员会成员Dominique:“每年有成千上万无证移民子女在纽约州高中毕业,他们无法支付大学学费,因为无证移民子女无法获得州政府补助。”

纽约州版本的梦想法案,旨在为纽约州十几万无证移民青年提供教育资金支持,除“梦想基金”和私人奖学金外,还首度加入州政府的财政补助,来帮助学生们完成大学学业。

纽约州青年领袖委员会成员Dominique:“假如这些学生获得学士学位,那么对这些孩子的投资又会得到多少税收回报呢。为此,纽约州政府需要每年拨款2500万经费,而州府每年的行政预算要超过1300多亿美元。”

纽约州青年领袖委员会成员Mellisa Garcia:“这只占州财政预算的百分之三。”

2011年,纽约州版梦想法案在州众议院获得通过,却并未得到州参议院回应。此后的三年以来,库默一直没有对此发声。

纽约州青年领袖委员会成员Dominique:“现在通过梦想法案的最大障碍是州长库默的沉默。”

梦想法案的支持者一直没有放弃希望,而反对者的抵制也总是如影随形。

纽约移民管制及执行组织成员Jim MacDonald:“我认为,所有无证移民都应被遣返回国,这些人一直在寻求,逃避惩罚,同时又想得到我们的好处。”

时至今日,全美只有加州、德州和新泽西州通过了类似法案,阻力巨大。集会者表示,希望库默可以在今年4月1号前将梦想法案的教育拨款放在行政预算之中。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何英徒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