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永康案 《卧虎藏龙》制片人传被带走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前政法委周永康案调查的不断深入,周案不仅涉及政法系统、军队、富豪。目前,有消息说,中共的演艺界也深度卷入,《卧虎藏龙》制片人、保利华亿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董平被带走协助调查。

保利华亿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董平被带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称,从北京业界得到的可信消息,被带走“协助调查”、失踪多日的影视界大佬并非只有小马奔腾公司董事长李明一人,有深厚背景的保利集团下属的保利华亿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董平,近日也被带走协助调查,至今没有传来取保释放的消息。

报导称,董平为何涉案协助调查,涉及的到底是李东生、周斌、吴兵还是周永康本人,目前还不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1961年生于内蒙古的董平是保利华亿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总裁,他创办了北京华亿影视,成为中国第一批正式进入电影投资领域的民营企业。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保利华亿传媒文化控股有限公司,从属于有军方和太子党深厚背景的保利集团,2005年借壳在香港上市,港交所代号为0419的华亿传媒,2009年获得李泽楷入股。

保利华亿十年来投资制作《卧虎藏龙》、《十月围城》、《山楂树之恋》等十多部影片,其中多部的制片人是董平;他还是上市公司文化中国传播(代号 1060)的主要股东兼主席,与周星驰合组。

此外,业界传闻,因为周、李案“协助调查”的影视界人士还有多人。

报导分析,以薄熙来案、陈良宇案等多重高官案先例,这些因攀附高官而深陷麻烦的大亨们,如未深度涉案,往往都有很大的机会全身而退,或另案处理低调复出。

中共官媒放风:周永康案将公布

被视为亲中的《香港商报》刊文称,据中纪委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共高层官员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对外公布有关周永康案件的情况。

报导还提到,该名官员称薄熙来案也是传了很长时间才对外正式公布,再加上今年两会将于3月份召开,到时中外媒体云集,此案避也避不了,在此之前,当局一定会对“大老虎”案有一个说法。

报导中特别强调,近期种种的迹象显示,“大老虎”正在收网当中。多位和“大老虎”关系亲近,甚至曾为其直属的高官都被查处,以致其“四川系”、“石油系”及“政法系”的这张大网被瓦解。除了其直属大将落马,外间也传出其亲属包括其妻儿及妻妹都已被捕。

周永康长子 周斌案将进入起诉程序

香港《东方日报》引述权威消息称,经中纪委初步调查,周永康家族贪腐严重,令中央高层震惊,其儿子周斌所涉及的收受非法利益金额已达人民币90亿元,“中共中央高层初步决定在农历新年前处理和公布案情。”

有消息称,目前,周滨与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刑事辩护代理协议,这进一步佐证了周滨案已经接近进入起诉程序。

不过,另有北京律师消息称,因炜衡律师事务所主任“不主张接此案”,双方已经解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