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厂商关注对柬埔寨罢工工人的暴力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美国之音电)从柬埔寨制衣厂订购服装一些名牌服装公司写了一封公开信,对最近向游行要求加薪的工人开枪的事件表示关注。

阿迪达斯、盖璞、李维斯和彪马都在这封1月7号给予金边政府、制衣厂和工会领袖的公开信中签了名。签署这封信的7家公司表示,他们构成柬埔寨出口成衣订单的70%。

针对上周枪杀5人并导致40人受伤的事件,这些公司在信中说:“我们强烈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我们看到社会动荡在蔓延而且柬埔寨政府动用了致命的武力,我们为此感到极大的忧虑。”

工人们说,他们将继续罢工,要求把他们目前的微薄工资增加一倍,提高到每月160美元。他们的要求遭到厂主拒绝。

柬埔寨成衣劳工民主工会联合会的负责人阿特图恩说,这封信对政府和工会的确是一种压力,迫使他们为提高工人工资进行谈判。他还建议零售商提高他们品牌产品的价格,以便让工厂能付给工人更高的工资。

柬埔寨服装制造商协会秘书长肯•卢星期三说,如果政府正式作出提高工资的规定,工厂会考虑执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