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坷女笑迎人生 顾客感动付6千小费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讯】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林肯市“饼干桶餐馆”(Cracker Barrel Restaurant)有一名18岁女服务生,身世虽然坎坷,却保有乐观向上的心,她的人生故事打动了近日到餐馆消费的2名男客人,其中1人当场开了合计6千美元(约人民币3.6万)支票资助她上大学。

18岁的阿碧盖儿.谢勒(Abigail Sailors)是家中5个孩子里年纪最小的。7个月大时,她的父母发生车祸,母亲大脑受损,父亲被法院宣判不适合照顾孩子,因此5个小孩都被送到寄养家庭。

尽管童年岁月悲惨,阿碧盖儿却是“饼干桶餐馆”里最快乐的女服务生。有一天,2名男子到餐馆吃午饭,要求坐在由心情最差的女服务生服务的区域,因为他们想把一个心情不好的人逗乐。只是餐厅里并没有不快乐的服务生,因此安排他们由最快乐的女服务生阿碧盖儿服务。

这两名客人问她:“为什么那么乐?”阿碧盖儿说,她的养父因为涉嫌虐待被判坐牢。5个兄弟姐妹被分在不同的家庭生活,她和姊姊雪妮(Sydnie)及一个哥哥搬回与生父同住,但生父后来也因为对孩子施虐而被关。

直到9年前,阿碧盖儿才终于遇到现在的养父母谢勒夫妇(John and Susi Sailors),生活才稳定下来。

阿碧盖儿很满意养父母的家,她说:“这是个很棒的家。如果没有遇到他们,真不知道我们会变成怎样。是他们塑造了今天的我。我的人生可能会更悲惨,但却没有。”

力争上游的阿碧盖儿,很庆幸自己刚刚完成北达科他州“圣三一圣经学院”(Trinity Bible College)第一学期的学业,但因经济能力不足,未来可能会辍学。

阿碧盖儿的故事触动了这2名男客人,而他们其中一人还刚好是“圣三一圣经学院”校友,立马就开了2张支票计6千美元,给阿碧盖儿作为学费及杂费,并且在用餐完毕又留下100美元当小费(阿碧拿来跟同事分享)!

阿碧盖儿说:“我简直不敢相信。我想要感谢他们,他们却说:‘感谢上帝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