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1月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全球新闻】1月7日完整版

提要
极地涡旋威力惊人 创纪录低温冰封美国
买纽约时报纯属噱头 陈光标真实目的曝光
美国参院测试性投票获通过 失业救济法案延期有望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去逝 享年107岁

极地涡旋威力惊人 冰封美国创新低温

各位大家好。今天,美国大部分地区的人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刺骨的寒冷。甚至连美国南部的亚特兰大,气温都降到了摄氏零下13度。

一股将美国多个地区带入冰窟的极地涡旋,继续向美国南部和东部行进。所经之处,不断创下低温记录,大量飞机航班被迫取消,商铺学校紧关大门。

面对如此寒冷的天气,很多人不得不选择待在家里。商店、学校也都关了门。

而不得不出门的人们更加头疼。就在周二早晨,全美至少2500次航班被取消,超过4400次航班被延误。

随着极地涡旋的继续南下,强烈的北极寒流也抵达美国南部和东部,不断改写各地区的低温记录。

星期二早晨,美国东南部的亚特兰大,气温已经降到了摄氏零下13度。

而东北部的纽约市,更下降到摄氏零下15度,打破118年来的低温记录。

而位于美国中北部的芝加哥,也以摄氏零下27度,创下了历史最低气温。

芝加哥居民:“这儿一片白茫茫。冷到令人难以置信,太扯了。”

芝加哥居民:“我一点都不想出门。你只要迈出大门,你的皮肤就被冻伤了。”

这股强劲的寒流甚至影响到了南方的佛罗里达州,预计在星期二晚间,佛罗里达部分地区的温度将降至零度以下。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极地涡旋回家去 美国各地渐回温

男:今天是真冷。甚至发生了这么一事:一名肯塔基州的男子好不容易千辛万苦的从监狱越狱成功,但是由于天气太冷,他冻得实在受不了,就又返回监狱自首了。当地的警方发言人说,非常理解这个罪犯的感受,因为外面实在是太冷了。

女:看来,严寒天气还能意外的减少犯罪呢,那么这个侵袭美国的“极地涡旋”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气象主播艾琳的报导。

观众朋友大家好,今天美国许多地区创下20年来的最低温,气温下降到零下50摄氏度左右。而造成北美地区急冻的主要原因就是“极地涡旋”(polar vortex)。

“极地涡旋”是一个逆时针方向旋转的低气压环流系统,长年存在于北极地区,以前,它的中心通常会滞留在加拿大,但这一次,它长驱直入来到美国境内,这又是为什么?

基本来说,北极地区是一个低气压区域,它本身也有强弱的变化,如果它比较弱,冷空气就容易大量南下,这次就是因为北极地区的低压减弱,造成北极涡旋往美国移动。

目前,美国将近2/3的地区被低温所笼罩,这也是继1994年以来,北极涡旋第二次大规模侵袭美国。

预计从明天开始,这个极地涡旋就要往北极地区回去了,再加上高空喷射气流的往北移动,美国上空的冷空气也会慢慢减少,南方的暖空气上来东北地区后,气温就会慢慢回升。

其实,极地涡旋移动变化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气象专家还在研究当中。有的专家认为,可能是因为地球暖化的影响所导致。

往后,天气的剧烈变化将会越来越明显,夏天会更热,冬天会更冷,过去这样的天气被认为是异常,在未来,可能都会变成常态了。

也就是说,像最近欧美出现的异常寒冷天气,未来还会继续出现,甚至还会更冷。

现在将镜头交还给主播。

1月7日每日新鲜数

1.87亿

北极涡旋侵袭美国
严寒气候影响人数达1.87亿人
超过全美人口半数以上

资料来源:NBC

陈光标纽约记者会上大唱卡拉ok 没掌声好尴尬

以炒作著称的中国富商陈光标,前一阵宣称要收购《纽约时报》。有媒体记者质疑其到纽约来的真正动机是什么?现在这个问题有了答案。1月7号,陈光标在纽约召开记者会,推出两名13年前在中共自导自演的“天安门自焚伪案”中毁容的女子,并宣称要为其捐款整容。来看看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记者会上,陈光标上来先以一段卡拉ok开场,唱了自己填词的《中国梦》,令在场的美国媒体大感怪异,现场没有掌声,气氛一度尴尬。

陈光标说这次来美要收购、参股合作《纽约时报》,媒体追问见到《纽约时报》哪些高层和股东,陈光标说见到的是记者。

陈光标:“这个就不多说了。昨天见到《纽约时报》的记者,这个过两天会发表。”

随后,陈光标请出两名严重毁容、自称是陈果和郝惠君的女子,并宣称要负责他们在美国整容的费用。

这两名女子曾经多次出现在中共央视节目中,并自称参与2001年的天安门自焚事件。

2001年1月23号,天安门广场发生五人企图自焚事件。中共官方媒体立即连篇累牍报导,声称自焚者为法轮功学员。记录片《伪火》对中共央视播出的影片放慢分析,指出一个又一个破绽。

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它在中国大陆用自焚欺骗了中国人民、全中国人,现在又在国际上用这样的形式来欺骗国际社会。”

记者会现场,两名女子像背稿子一样讲述污蔑法轮功的套话。

多家媒体记者接连提问,指出法轮功书籍中反对杀生和自杀,以及不少证据显示,“天安门自焚伪案”其实是中共幕后导演策划。

陈果只说是跟随刘云芳所说去做的。至于天安门现场拍摄的画面,是“别有用心的人拍的”。

在媒体对自焚伪案的不断追问下,记者会提前结束。

纽约法轮功人士当天也在酒店外召开发布会。

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主席易蓉:“凡是读过《转法轮》 或者稍微了解一下法轮功的人都知道,法轮功是禁止自杀的,也禁止杀生,不要说自杀。所以中共十多年前制造了这个天安门自焚伪案来引起众人对法轮功的仇恨,从而加剧迫害法轮功。这个事件已经被证实,国际社会证实是一个假案,是一个伪案。”

根据第一财经记者此前撰文叙述在机场与陈光标的互动,陈光标称在纽约其他两件事比收购《纽约时报》更重要。并列出已经邀请74家国际媒体,但是没有邀请中国媒体。

“希望通过中文媒体翻译外媒的报导的形式间接在中国报导。”陈光标说。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显然这是经过精心策划的,以收购《纽约时报》为理由来吸引眼球,在贩卖中共政治迫害栽赃,再沿用一贯的出口转内销的方式,欺骗国内的民众。”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世纪伪案 再揭天安门“伪火”骗局

在2001年,天安门自焚伪案发生后,本台制作了记录片《伪火》,详细的分析出:中共喉舌媒体央视对自焚伪案的报导中,所存在的大量疑点,至今,中共官方都无法给出合理解释,更多次的删改视频录像,试图掩盖其破绽,那么,在2001年除夕这一天,天安门广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马上”带您还原真相。

2001年1月23号,不到7分钟时间内,天安门广场上,先后燃起了5簇火光。

中共官方宣称,5名自焚者是法轮功修炼者。其中一名男性叫王进东,另外4名是两对母女。

他们是法轮功修炼者吗?

《华盛顿邮报》记者菲力普.潘,走访刘春玲母女的家乡调查,街坊邻居都说,从没看她炼过法轮功。而盘腿打坐的王进冬,被指出姿势与真正的法轮功修炼者不符,反倒更像军人盘坐。至于陈果母女,据与陈果同校的法轮功修炼者王博证实,陈果早在99年之前,就已不再修炼法轮功。

自杀?他杀?

官方宣称,刘春玲死于自焚。但将焦点访谈的录像放慢,会发现她被一名男子用硬物击中脑部后倒下。而刘春玲的女儿刘思影,一度被官方宣称情况稳定,却在即将出院前离奇猝死。

标题CG:有悖常理?

在央视的画面中,王进东身后的警察手持灭火毯等待摆拍,而王进东两腿间的雪碧瓶,在高温下居然完好无损。而被官方宣称作了气管切开术的刘思颖,术后第二天即可声音清晰的唱歌,有违基本的医学常识。

有准备的“突发事件”?

事发后,官方新华社2小时后便迅速向国际媒体发布了现场录像,有违中共正常新闻审查流程所需时间。

而在官媒的报导中,各个景别俱全,甚至还有近距离追拍。绝非广场上的监视录像所能为。中共官方宣称画面来自于CNN,但CNN辟谣说不可能,因为事发不久,CNN的记者就已被中共警方拘留。

提前曝光的阴谋?

在事发3个多月和1个多月前,两度有内部消息向海外明慧网爆料,称中共有意在天安门制造自焚伪案,栽赃给法轮功。不久,果然预言成真。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陈光标纽约作秀 重炒“伪火”案为何故?

被中共喉舌媒体树立成“慈善家”的陈光标,他的发迹过程,慈善动机,公司账目等等,是谜团重重。他的许多所谓慈善行为颇为高调,但却多次被中国媒体曝光只是在“假作秀”。那么这次中共派他前来纽约重炒自焚冷饭意欲何为呢?

陈光标在2011年1月公布了自己总额达3.3亿的“慈善成绩单”,不过承办“中国慈善排行榜”的《公益时报》的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大部分捐赠都无法核实,许多捐赠根本没有到位。

稍后,包括《华夏时报》、《南方都市报》和《南方人物周刊》等媒体,先后做出调查报导,质疑陈光标的许多捐赠和善行,其实都是谎言。

不过,镜头外的陈光标却似乎跟“慈善家”完全不同。他曾经威胁媒体记者,还雇人公开辱骂媒体。

陈光标来到纽约,也丝毫不改高调的作风。

他在前往美国前,便曾公开说这次到纽约要办三件事,其他两件事比收购《纽约时报》更重要。

果然,周二在记者会上,他将13年前中共导演的“天安门自焚伪案”旧事重提。

评论员章天亮:“对江泽民来说,他可能唯一的一个办法,可以维持迫害的,就是绑架现在的当权者。所以他在纽约或是什么地方,大张旗鼓地来宣传。实际上是希望让习近平继续来背黑锅,让海外产生一个误解,就是这个事情(迫害法轮功)是习近平做的,而且习近平想把这个事情继续做下去。但是我想,这种做法只能让习近平更加反感。”

新唐人记者尚燕采访报导

参院测试投票通过 失业救济延期有望

过年的长假刚刚结束,美国国会首先要面对的就是延长长期失业救济金的问题。星期二,美国参议院进行测试投票,获得关键的60票支持,同意将长期失业救济金延期3个月,这项议案也将正式列入议程进行审议。

这次测试投票,除了民主党议员的力挺,并且有6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使得议案顺利通过60票大关,将正式列入议程表决。

不过,由于实施这项议案,会给联邦预算增加64亿美元的开支,该议案仍遭到多数共和党人的反对。

因此,就算这项议案未来通过参议院的正式表决,能否通过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仍有变数。

目前美国有130万人领取长期失业救济,不过由于这项政策已经在去年12月28日过期,因此失业民众将暂时失去这项福利。

港影视大亨邵逸夫逝世 享寿107岁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1月7日早上6点55分,在家中逝世,享年107岁。邵逸夫的一生堪称是一部华人娱乐业的传奇。他一手打造了邵氏兄弟电影公司,参与制作了上千部电影,并一手捧红了刘德华、周润发等国际巨星。邵氏电影更奠定了香港东方好莱坞的地位。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7日早晨在家中撒手人寰,享寿107岁。回顾邵逸夫坐着轮椅的历史镜头,100多岁仍出席2010年邵逸夫奖颁奖典礼,晚年热心公益的他,在中国及香港广建逸夫楼,1977年,获得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册封爵士,邵逸夫一生,堪称华语娱乐工业的传奇。

1930年代,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白金龙》就是邵逸夫一手打造。

熟悉的电影片头,邵式兄弟电影,曾称霸华人、东南亚电影市场雄踞一方,1958年邵逸夫创香港邵氏电影王国,到1987年停产三十年间,发行过上千部华语电影。

邵氏出品,黄梅调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横扫第二届金马奖六奖项,后起之秀武打片,捧红狄龙等明星,更引领一代潮流,邵氏电影也推动香港新浪潮,奠基80年代港片基础,成就香港东方好莱坞地位。

1967年邵逸夫转战电视圈,成立香港TVB电视台,是许多天王天后级港星推手,得知邵逸夫辞世,周润发感谢邵逸夫提携,刘德华则说永远怀念,希望他一路好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1月7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共打击高风险借贷 引发经济恐慌

中共当局宣称,将加强打击影子银行等高风险性的借贷体系,并将可能开放五家俬有银行成立,但仍引发市场恐慌,担忧中小型企业将更难以取得资金进行周转,并可能抑制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经济增长率恐将跌破7%。一旦经济放缓严重,将可能进一步激发中国社会的不安定。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每年十万人死于二手烟疾病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烟草生产国与消费国,根据统计,全国吸烟人口超过3亿人,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口超过100万人。但同时,每年至少与有10万人死于吸入二手烟所导致的相关疾病,这些死于二手烟的民众,有7.4亿人自己本身并不吸烟。

自由亚洲电台
郑州最大城中村遭强拆 引发大规模抗议

河南省郑州最大的城中村老鸦陈村遭到当地政府强拆,数千村民无家可归,过去一个月来轮流组织示威游行,抗议当局没有安置村民、补偿费用太低。日前,当局一度派出十多名城管准备进行暴力镇压,但由于维权村民人数太多,城管最后吓退撤离。

台湾《苹果日报》
亲中港媒鬼扯 台谍鼓动占中

亲近中共的香港媒体《大公报》指称,台湾国防部军情局提供资金,支持“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活动,试图影响香港落实所谓“一国两制”,遭到台湾军情局严词否认与谴责。军情局官员表示,台湾情报系统目前已经资源缺乏,这项报导显然这是中共透过资金收买亲共媒体来抹黑台湾与香港的民主社会。

摩根大通20亿罚金 脱身马多夫骗局

华尔街史上最大的金融诈骗案:马多夫骗局又有了最新进展,与马多夫投资证券公司合作长达20年之久的摩根大通银行,同意支付17亿美元的罚款和3.5亿美元的和解金,借此免于刑事责任,从而在这起丑闻中得以脱身,来看记者李书彦的报导。

5年前的马多夫骗局,被称为是华尔街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诈骗案。股市的传奇人物、前那斯达克主席马多夫,以短期暴利做为诱饵,拿后来投资者的钱支付先前的投资者,不断诱骗更多人投入。这场骗局秘密进行长达二十年,吸金亏空了六百亿美元的资产。骗局被踢爆后,马多夫本人被判150年徒刑,目前正在服刑中。

与马多夫合作20年的摩根大通银行,也被认为难辞其咎。

美国司法部表示,摩根大通与马多夫合作,赚取大量手续费和佣金,却没有向监管机构检举他可疑的欺诈行为,违反了《银行保密法》。

这次摩根大通同意支付近20亿美元的罚款与和解金,换取延迟2年被提起刑事诉讼。

在未来两年期间,摩根大通需要将功补过,并且改进一系列监管程序中的纰漏。

摩根大通最近可谓官司缠身。去年刚因销售不良按揭抵押证券,以及“伦敦鲸”丑闻而支付了近140亿美元的和解金。新年一开始,又有一张20亿美元的账单摆在了面前。摩根大通自己也表示,恐怕得有230亿美元的准备金,来处理应接不暇的法律纠纷。

1月7日财经速瞄

美贸易赤字 创四年新低

受到美国经济改善、制造业回流以及能源产量提高的影响,美国贸易赤字再创新低。根据最新资料显示,去年11月美国贸易赤字仅343亿美元,大幅缩减了12.9%,创下四年来新低。出口贸易金额增加到1949亿美元,小幅上扬0.9%,同样写下近年新高。

经济拉动就业 美将增260万新工作

去年美国经济稳健复苏,就业市场也随之改善,预计今年美国将增加的工作机会达260万,成长幅度超过18%,主要将集中在健康医疗产业、能源产业以及高科技产业三大部门。

经济拉动就业 美将增260万新工作

欧盟统计局周二发布报告指出,欧元区去年12月的通货膨胀率下跌到0.8%,不但低于11月的0.9%,也与欧洲央行希望达到2%目标的差距越来越大。目前欧洲央行的利率已经降到史上最低的0.25%,也因此引发外界担心欧洲是否可能出现通货紧缩的隐忧。

打造火狐平板 鸿海联手美商谋智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宣布,将与研发网络浏览器火狐的“美商谋智”(Mozilla)公司合作,开发全新的平板电脑。将采用10吋的显示屏幕,解析度1280X800,搭配16GB储存空间,采用全新设计的Firefox 操作系统。

1月7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814.37 跌94.51
上海综合 2047.32 涨1.61
台湾加权 8512.30 涨12.29
香港恒生 22712.78 涨28.63
印度BSE 20693.24 跌94.06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506.20 涨78.20
英国FTSE 6755.45 涨24.72
道琼斯 16530.94 涨105.84
标普500 1837.88 涨11.11
纳斯达克 4153.18 涨39.50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1200 涨
美元:日圆 104.609 涨
美元:人民币 6.0513 跌
欧元:美元 1.3617 跌
英镑:美元 1.6404 跌

德州沃斯堡神韵落幕 惊喜感动传佳话

神韵晚会1月6日晚在贝斯表演艺术中心落下帷幕。在繁忙的周一夜晚,热情的观众来到这里,有的分享他们的圣诞礼,有的纪念金婚等等,神韵给沃斯堡留下多少佳话呢?一起来聼一聼。

室内装潢设计师克里斯蒂•高弗利:“让我大吃一惊!造型、舞姿、飘移,每个情结惊人地完美。作为学跳舞小孩的妈妈,我很吃惊,他们太完美了。”

原国家非盈利健康机构成员伊尔萨•纳斯尼克:“我非常喜欢演出!非常精彩!难以置信!服装、舞蹈我从来没有见过,太美了!”

退休飞行员罗伊•纳斯尼克:“惊艳四方!很简单,惊艳四方!”

原国家非盈利健康机构成员伊尔萨•纳斯尼克:“服装美的难以置信!他们惊艳四方,我觉得他们是晚会的一部分,你意识到舞蹈壮丽无比,服装为他们增色不少。我好像从未见过如此美的东西。”

沃斯堡观众帕特奎森伯利:“非常喜欢!令人印象深刻。服装艳美,叹为观止!天才的表演,非常非常好! ”

今年是帕特和寇伊金婚。他们决定每个月都选择一个非常特殊的活动来纪念。看神韵是他们的第一个行程。

奎森伯利夫妇:“这是起点。非常好!”“非常特殊!”“非常非常特殊!”

而年轻的杰茜卡和威尔,家中有五个小孩,在外还拥有一家公司,他们也许是世界上最忙的夫妻了,周一晚来到这里看神韵,这是先生送给太太的礼物,因为杰茜卡看到广告后非常喜欢。看完演出他们是什么感受呢?

公司老板威尔•马利菲尔德:“老实说非常放松,我现在觉得非常祥和。我觉得非常放松。非常好看到或女子舞,或男子舞,我想这显示出男女文化,中国文化,他们表演得很好,他们的服装非常漂亮。”

沃斯堡观众杰茜卡•马利菲尔德:“非常美!”

结束了达拉斯和沃斯堡的神韵晚会,神韵纽约艺术团的下一站是纽约林肯中心。他们将于1月10号至19号,在林肯中心上演10场神韵晚会。

新唐人记者杨晓玫、杨莉沃斯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